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大部迎喜雨缓解前期旱情 未来几天气温持续低迷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10-12 18:38

中国天气网讯 受不断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今天(12日)至17日,湖南大部地区将会维持阴雨天气,气温明显下降,公众外出最好带上雨具,并注意适当添衣。

昨天,降雨逐步铺展开来。监测显示,11日08时至12日08时,湖南省大部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娄底、韶山等地大雨。气温方面,南北温差较大,在冷空气与降雨的双重打压下,湘北最高气温20-22℃,而暂未被冷空气影响的永州、郴州等湘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有32-34℃,其他地区23-31℃。

湖南大部迎喜雨缓解前期旱情 未来几天气温持续低迷
昨天夜间开始,邵阳武冈迎降温降雨。(图/何卫辉)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8日前,冷空气活动频繁,阴雨天气增多。12日下午到13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地区有小雨,其中长沙、岳阳、怀化南部、邵阳南部部分中雨。13日晚到15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温方面,今天省内气温进一步下降,最高气温湘南23-25℃,其他地区20-22℃。预计气温低迷的状况将持续至17日,15至16日,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湖南,届时各地气温将迎来新低。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湖南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较低迷,早晚更是凉意十足,公众注意提前做好防雨准备,及时增添衣物谨防着凉。此外,本轮降雨对湖南前期严峻的旱情会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还需做好蓄水保水等抗旱工作。(文/蒋丹)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