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雨雪降温齐聚吉林 局地降幅超12℃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10-24 17:45

中国天气网讯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24日)傍晚起,吉林将出现雨雪降温天气。这场雨雪会覆盖全省,同时今天夜间起吉林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局部降幅可达12℃以上,请各地注意做好防护工作。

霜降伴着冷空气造访,今夜起吉林将告别晴暖,预计雨雪将自西向东逐渐覆盖吉林全省,届时气温也将大幅下降。

雨雪降温齐聚吉林 局地降幅超12℃
24日上午,长春天气尚晴。(图/张欣彤)

预计,今天午后,全省晴转多云,白城地区有小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白城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吉林东部、延边西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中延边北部部分地方有中雪。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

据吉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宁介绍,本次雨雪的分布为“两边多中间少”,即白城西部、吉林东部、延边、长白山保护区降水相对较多,为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雪,累计降水量8~15毫米;其他地区为小雨转雨夹雪,累计降水量3~8毫米。

另外,由于前期吉林省气温较高,尤其是本周前几天全省白天最高气温均超过18℃,个别地区甚至达到22℃,爬得高跌的重,冷空气到来后大部分地区累计降幅8~10℃,局地可达12℃以上。预计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6日或27日晨间,全省大部分地区为-5~-2℃,东部山区部分地方可达-7℃左右。

专家提醒,此次冷空气势力较强,影响范围广,各关部门要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公众注意添衣保暖;农牧民要做好牲畜、家禽和设施农业的保护措施。(文//张欣彤 王宁)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