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寒潮大风预警齐发 大雾散降温来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10-24 17:45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4日)早晨,河北中南部地区雾气弥漫,局地地区出现浓雾。进入霜降节气,冷空气也明显活跃,河北也将经历雨雪天气以及大风降温过程,今天是河北主要的降水时段,多地不仅有雨雪,还会有霜冻天气出

今天早晨,河北中南部平原地区雾气缭绕,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监测数据显示,共计有26个站点出现大雾天气,个别地区出现浓雾,能见度不足500米。受大雾影响,河北境内京承、京秦、京哈、太行山等高速公路十余个站口因雾采取关闭或交通管制措施。

河北寒潮大风预警齐发 大雾散降温来
24日早晨,河北唐山大雾弥漫,能见度低。(图/张鹏)

今天,进入到霜降节气,天气会越来越冷,而河北的天气也十分应景。受冷空气影响,雨雪、大风降温天气接踵而至,今天将是河北降雨的主要时段,降雨的范围从北向南推进,保定、沧州及以北地区和邯郸南部有小雨,承德局地有中雨,坝上地区有雨夹雪。

今天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级;今天夜间开始,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西北风6-7级,阵风8-9级。

河北省气象台今天11时还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在冷空气以及风雨雪天气的共同影响下,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持续下降,其中保定、廊坊以北地区下降7-9℃,其中坝上地区下降9-11℃,其他地区下降4-7℃;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降至-8-0℃,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降至4-8℃,其他地区降至0-4℃。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有霜冻。

明天,河北雨雪天气暂歇,全省以多云转晴为主。周末两天,阳光在线,气温也将逐步回升,像是石家庄最高气温将重返20℃以上,体感要温暖不少。

今明天,较强冷空气来袭,河北大风降温明显,风寒效应会让体感温度更低,需注意防寒保暖。周末两天,阳光重新回归,各地气温将明显回升。(文/关子盛)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