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家解读:较强冷空气侵袭北方地区 降温显著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10-03 17:19

中国天气网讯 10月3日,国庆长假进入第三天,人们的出行热情持续高涨。而随着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我国北方东部地区受影响明显,华北、黄淮等地也将陆续感受“大风+降温+降雨”三重体验。针对此次冷空气的影响,记者采访了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

专家解读:较强冷空气侵袭北方地区 降温显著

10月2日,这股较强的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偏北地区,已经给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带来冲击,部分地区出现7级到9级阵风,3日早晨出现4℃到8℃降温,黑龙江北部降幅达10℃到14℃。

10月3日到5日,冷空气整体南压,其中,由于东路整层冷空气南下,势力更强劲,造成东部降温更加显著;西路冷空气渗透南下,降温幅度相对较小。长江以北地区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到10℃,其中黑龙江南部、吉林中部、辽宁北部、内蒙古中西部、河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

张涛表示,此次降温最明显的是北方东部地区,而且最高气温的降温幅度比最低气温的降温幅度大,也就是说白天可能会感受到气温“断崖式下跌”。比如,北京10月4日白天温度可能下降为16℃到17℃,降温幅度12℃以上。

此次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存在感”也很强。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中西部、河北东部、河南北部等地将有4级到6级偏北风,阵风7级至8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将有6级到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

同时,出行的人们还需关注降雨。长江以北大部地区和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河北北部、河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

后续,冷空气推进过长江后势力将减弱,尽管依然会渗透到南岭地区,带来的降温并不明显。

但需要关注的是,由于西路冷空气回流,华西秋雨将再度加强。陕西南部、四川东部、贵州西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以这股冷空气作为标志,天气形势发生转折,具体来说,就是由前期冷空气较少、较弱、影响范围偏北,向未来一周到10天冷空气偏多、偏强、影响范围偏南转变。”张涛说。(中国气象报记者/赵晓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