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雪节气到 您家可以种植这些蔬菜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11-21 16:18

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小雪节气,全国各地的气温也会越来越低,北方地区已经漂起了雪花,土壤也上冻了,很多蔬菜都不能再种植了,但是在中部和北部地区,很多喜欢冷凉气候的蔬菜还可以种植,但是种植之后要覆盖地膜采取升温措施,有利于种子发芽。

在中部和南部地区很多喜欢冷凉气候的蔬菜都可以现在种植,比如菠菜、生菜、茼蒿、香菜、上海青、塔菜等都可以种植。北方已经是冰天雪地的,就不适合种植蔬菜了。

一. 菠菜

秋季早菠菜已经端上了人们的餐桌,有人说现在种植已经晚了,其实一点不晚,只是温度低,菠菜发芽慢,生长也慢,等到来年春天返青之后就能快速生长,就能吃的鲜嫩美味的菠菜了。

二. 生菜

生菜一年四季均可种植,现在种植生菜一般都是育苗移栽,育苗移栽生菜生长较快。由于天气温度不够,种子撒播很难出苗。

三. 茼蒿

茼蒿也是一种喜欢冷凉气候的蔬菜,茼蒿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吃茼蒿能够开胃消食,还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可以缓解便秘。

四. 香菜

香菜是典型的秋冬蔬菜,现在种植香菜要在地里覆盖地膜,提高土壤温度,有利于香菜种子发芽。

其实除了农业上可以大范围种植以上蔬菜,像是家里的小花圃、小菜园,其实也可以小范围种植以上蔬菜,像是香菜、生菜等都是比较易种和生长的蔬菜,除了可以自家享用之外,也可以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一抹绿色。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