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升温迎“小雪” 周末冷空气再来降温猛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11-22 20:58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2日)进入“小雪”节气,然而河北不仅没有降雪,气温还攀升至近期的最高点。但是,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明天开始,河北大部将陆续迎来一次明显的雨雪、大风天气。届时,全省气温将再度下降,局地降温幅度甚至超过10℃,提醒公众周末外出要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河北天气继续保持升温。监测显示,昨天14时,省内大部气温在5-10℃之间,东部和南部表现突出,气温普遍达到10-15℃,成为了全省最温暖的地方。

河北升温迎“小雪” 周末冷空气再来降温猛

今天,在静稳天气下,石家庄市区雾和霾明显,能见度较低。(图/秦楠)

今天进入“小雪”节气,河北不但没雪,升温的“脚步”还会加快。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多云转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以外,省内其他地区天气较为平静。各地气温也在继续回升,除北部外,其他地市的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上。唐山、沧州、邯郸等地的最高气温还可达15-16℃。

明天周末开启,冷空气也将携风带雨而来。预计明天,河北雨雪范围扩大,整个北部及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会有小雨或零星小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到了周日,大风接踵而至,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6级,阵风7级。

预计24-25日,河北气温明显下降。特别是下周一(25日),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0℃,局地下降10-12℃。

而在这股冷空气到来前,预计今明两天,河北大气扩散条件依然较差,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从周日开始,随着风的到来,河北的霾天气才有望减弱消散。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河北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下降,公众外出可采取佩戴口罩等措施来减少影响。同时周末天气复杂,气温下降明显,大家外出前要及时关注天气信息,添衣保暖。(文/秦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