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今明两天天气晴暖 13日大部降温达10℃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11-11 19:30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从昨天(10日)开始,河北雾和霾消散,天气转晴。今早,全省大部地区气温普降,不过有明媚阳光的助力,白天时段升温明显,多地的最高气温接近20℃,明天,晴好的天气会延续。然而1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河北会经历大风降温天气,多地的最高和最低气温都会出现10℃左右的下降。

河北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今早8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普遍在4℃~8℃之间,北部地区在0℃上下。与昨天同时刻相比,除西北部的部分县区外,全省其他地区气温均出现了2℃~5℃左右的下降,承德多县区降温达8℃。

河北今明两天天气晴暖  13日大部降温达10℃

11日,河北石家庄天气晴好,阳光明媚。

虽然大部地区出现降温,但是天空晴朗,阳光明媚,体感上没有出现较强的寒冷感。白天时段,在充足光照的助力下,各地气温快速回升,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除了北部的张家口和承德分别是12℃和14℃以外,其他地区都在16℃~19℃之间。中午前后外出,还会是比较舒适的。

明天,河北的天气不会有明显的变化,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还将会出现1℃~2℃的上升,南部地区有望达到或突破20℃线。不过,到了13日,新一轮强冷空气过境河北,在其影响下,气温急转直下,出现“断崖式”下降,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和最低气温都将出现10℃左右的下降,部分地区降幅超10℃。以中部地区的保定市为例,明天的最高气温还有19℃,而到了后天就猛降到10℃,气温的大幅下降,将进一步加速各地的入冬进程。

天气方面,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和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晴转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明天夜间到13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13日夜间到14日,全省晴。12日后半夜到13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到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到西北风7-8级,阵风9级。

进入到立冬节气,天气的总体趋势是越来越冷,气温逐渐走低。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近期要不断加强防寒保暖措施,特别是免疫力低下的人群,要特别注意防护,另外,天气干燥,要多给身体补充水分,谨防感冒发生。(文/图 关子盛 )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