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周湖南局地最高温被“腰斩”15℃ 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11-25 14:05

中国天气网讯 上周,湖南自北向南出现了两次强冷空气天气过程,温度起伏较大。预计本周(25-30日),湖南全省阴雨日数多,气温偏低,跟上周比起来,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几乎“腰斩”,湘西北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12月1日天气才开始转好。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雨;气温方面,湘西北部最高气温17~19℃,湘东南最高气温27~29℃,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5~7℃。

本周湖南局地最高温被“腰斩”15℃ 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
今晨,岳阳降温降雨明显。(图/周金良)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湖南整体呈现前雨后晴,预计湘西北、湘北的累计降雨量会偏多。其中今天开始到30日,湖南全省阴雨日数多,气温整体偏低,湘西北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12月1日开始天气转好。

具体来看,今天到明天,湖南全省阴有小雨,湘西北高寒山区局地有雨夹雪或冻雨;北风3~4级;湘东南地区最高气温10~12℃,其他地区7~9℃;湘东南地区最低气温7~9℃,其他地区4~6℃。

明天下午到后天,湖南全省阴有小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雨;北风2~3级;湘东南地区最高气温在10~12℃,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方面,湘东南7~9℃,其他地区4~6℃。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防范阴雨和低温天气对农作物以及公众生活的不利影响,以及江河湖面局地大风对水上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湘西北高寒山区可能出现雨雪天气或冻雨,需提前防范其给交通出行和农业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文/戴帅汝)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