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空气再来! 周日起河北再迎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11-15 19:08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受强冷空气影响,河北气温大幅下降,多地气温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即将到来的周末,各地气温将继续低迷,并且还会有雨雪天气出现。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从周日(17日)开始,新一轮冷空气过境河北,带来大风天气,风停之后,气温又将明显下降。

河北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今早8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普遍在0℃~3℃之间,北部地区在零下3℃~零下8℃之间,与昨天同时刻相比,大部地区气温变化不大,南部的邯郸市出现小幅降温,体感寒冷。

冷空气再来! 周日起河北再迎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15日,河北石家庄天空晴朗、体感寒冷

预计今天白天时段,河北全省以晴为主,中南部地区的最高在10℃~15℃之间,北部地区在7℃~9℃之间。周末两天,各地最高气温变化不大,不过,周日中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会明显下降。到了下周一,全省各地的最高气温都会出现下降,降温幅度普遍在5℃以上。

气温的下降,离不开大风的作用,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7日上午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西到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17日傍晚前后开始,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到西北风7~8级,阵风9级。

冷空气过境,带来的不止是大风降温,还有雨雪天气。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明天夜间到17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零星雨夹雪或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不断走低,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要不断加强防寒保暖措施,减少户外活动时间,特别是免疫力低下的人群,要预防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提高身体免疫力,多给身体补充水分。(文/图 关子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