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明天将迎今冬首场全省范围降雪 周末气温再降3到5℃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11-28 13:52

中国天气网讯 今早(28日),河北全省气温普降,局地降幅达12℃。预计明天,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河北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降雪天气,这将是今年入冬以来首场全省性降雪,与此同时,全省气温将再降3到5℃。

近期,河北冷空气频繁活动,气温接连下降。今早7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在-2~-10℃之间,北部地区普遍在-15℃左右,而坝上地区更是达到了-20℃以下,气温最低的康保县为-23℃。

河北明天将迎今冬首场全省范围降雪 周末气温再降3到5℃

28日,河北石家庄天空能见度低。

经历了这一轮降温,河北有望迎来今冬以来首场全省性的降雪。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9日白天到夜间,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降雪天气,其中张家口大部、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等地有中雪到大雪,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在1~3厘米;廊坊南部、沧州、衡水、石家庄东部、邢台中东部、邯郸中东部等地有小雪;其他地区降水量有小雪到中雪。受降雪影响,30日早晨到上午,中南部平原地区有雾。

气温方面,29日白天,张家口、承德最高气温将在-6~1℃,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在1~3℃左右,体感十分寒冷。12月1日午后到2日,冷空气影响继续,北部地区先后有西北风4~6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风停后,全省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3~5℃,其中坝上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6~-18℃,平原中南部地区将降至-6~-3℃。

此外,本周末到下周初,河北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较差,今明天有良到轻度污染;30日到12月1日白天,有中到重度污染。随着冷空气展开影响,1日夜间到4日,气象扩散条件有利,河北各地空气质量逐渐转好。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本周末,天气条件不太适合大家外出活动。由于降雪过后部分地区道路湿滑,提请大家开出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外出要增穿衣服,注意防寒保暖防雪防雾霾,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文/图 关子盛)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