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风寒潮双预警齐发!河北未来三天很“冻人”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11-17 12:29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深入,今天河北仍是北风劲吹,各地气温也继续不断下降。为此,河北省气象台在今早继续发布大风、寒潮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河北降温幅度大、区域广,当地公众需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昨天,冷空气已经在河北初显端倪。监测显示,昨天河北各地风力陆续增大,不少地方还刮起4级左右的西北风。受此影响,昨天河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下降了2-4℃,北部坝上局地降幅达4℃以上。不仅如此,昨天夜间,河北中南部还出现降雨,不过雨量不大,以10毫米以下的小雨为主。

大风寒潮双预警齐发!河北未来三天很“冻人”
今早的石家庄雨后轻雾,天空阴沉。

今天,随着冷空气持续深入增强,河北仍将是风雨齐上阵。据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到夜间,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将会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全省自北向南有5-6级左右的西北风,阵风可达7-8级。

气温方面,今天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在10-15℃之间。北部比较寒冷,最高气温基本都在10℃以下。

明天开始进入新一周,当地的风雨情况将告一段落,但全省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出现大幅下滑。河北省气象台今早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到19日早晨,河北各地最低气温将下降8-10℃,坝上地区可能下降10-14℃左右。

城市中,张家口、承德明后两天的最低气温降至-10℃。康保、沽源等坝上地区,最低气温甚至会降到-20℃。而中南部明后天的最低气温也都在0℃以下,天气表现真的是非常“冻”人。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河北冷空气活跃,气温下降明显,公众应注意添衣保暖,谨防着凉感冒的发生。(图/文 秦楠)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