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青森美食集锦,青森美食攻略

旅游 第六感    2019-11-21 10:47

青森县在日本是长寿县,不仅得益于这里优美的环境,还有非常丰富的物产,青森县就是日本本州岛上一块风水宝地,这里三面环海,背靠大陆,独特的气候造就了这里大片的森林,在青森县你可以呼吸到最新鲜的空气,而且在这里的物产也是相当丰富,最出名的富士苹果就是发源自这里,而且也是日本油菜和大蒜产量第一的县,不仅是环境好,而且是食物天堂,所以这里的美食自然也是非常之多,下面就来看看青森有哪些美食吧!

日本青森美食集锦,青森美食攻略

青森海鲜料理

青森是一个三面环海的地方,所以这里的海鲜也是非常多,各种各样的海鲜应有尽有,所以在青森吃海鲜是最基础的美食,而且来到日本了,首先要品尝的就是生鱼片了,新鲜捕捞的深海鱼,经过厨师的处理被做成生鱼片,端上来的时候还有淡淡的海味,蘸上酱汁品尝一口,才知道生鱼片如此曼妙的滋味,除了生鱼片之外还有刺身,海鲜刺身也是另外一种美妙的口感,最后还有海鲜自助饭,自己买一份米饭,然后再买一些喜欢吃的海鲜刺身,这样一份海鲜自助饭就出炉了,如果再加上现烤的和牛肉,那简直就是最顶级的海鲜和牛自助饭,除了这些青森还有许多其他的加工海产,都是采用现捞的海鲜制作而成,而且这些海鲜料理价格也不是很贵,可以好好品尝一番海鲜大宴。

日本青森美食集锦,青森美食攻略

青森乡土料理

青森县有一种当地人发明出来的乡土料理,这种料理其实和炖锅子基本是无差别,这种料理非常适合冬天的时候使用,吃得时候非常暖和,吃完身上也会暖暖的,在青森当地,每个地方都会有不同的料理方式,但不管是哪种料理都是大家非常喜爱的美食。在青森的津轻地区,这里的人们喜欢做一种粥汁料理,这也是一道非常传统的豆酱味料理,在锅子里加入胡萝卜、牛蒡和冻豆腐等食材,然后加入豆酱一起炖煮,煮出来的料理非常的醇厚香浓,而且这种料理热量很低,但是营养丰富还能饱腹,所以就成为了一道健康食品,非常受大家青睐。

日本青森美食集锦,青森美食攻略

而在青森的南部地区,这里的人们则喜欢做煎饼汤,在汤里加入肉、鱼以及各种新鲜蔬菜,再加入南部特有的煎饼,一道别具风味的煎饼汤就做好了,这种煎饼并非普通煎饼,非常的耐煮,吃起来非常有弹性,有嚼劲,口感很棒,这道煎饼汤也是秋冬季节大家喜爱的食物,一家人可以围在一起慢慢品尝煎饼汤,越煮越香。除了这两个比较出名的乡土料理之外,还有杂把汁,就是将多种蔬菜和海鲜混合炖煮,味道鲜香,另外还有少不了的关东煮,沾上生姜酱汁,特别的入味,在青森,当地的这些乡土料理都是非常值得一试的美食,而且一定会让你回味无穷。

日本青森美食集锦,青森美食攻略

煮野草莓

这道美食并不是真的用草莓制作而成的,而且由于这道菜的样子如同野草莓果一般,所以被大家叫做煮野草莓,这道美食其实是一道高汤,而且基本是在重大的节日里才会上桌,这道美食是用海胆和鲍鱼所制作而成的,最初的煮野草莓,是出海打渔的渔夫们在捕捞到这些海胆和鲍鱼之后,由于制作材料有限,他们就用海水来煮熟食用,也就是渔夫料理,如今这道菜被大家改良之后,把海胆肉和鲍鱼倒入酱油汁制作的海带汤里一起煮,煮好之后再加入一些青紫苏,一道鲜味无比的海鲜汤就做好了,制作时的那股鲜味就已经让你入迷了,汤味非常的鲜香,再加上海胆肉和鲍鱼的完美口感,这道美食俘获了不少人的胃,也正是因为海胆肉浮在乳白色的汤中,看起来就好像煮野草莓果一样,所以就得了这个名字,听起来还是比较可爱的。

日本青森美食集锦,青森美食攻略

马肉火锅

马肉火锅是日本的一道特色料理,因为马肉脂肪少,热量低,所以很受日本人的喜爱,马肉也就成为日本人最喜欢的肉类之一,马肉因为颜色是粉红色,特别像樱花的颜色,所以马肉又被叫做樱花肉,马肉火锅就是用日式的土火锅将马肉片和大葱、香菇、茼蒿等蔬菜放在一起炖煮,最后再加入酱油调味,在吃的时候要蘸上日式特制的橘子醋,这样吃起来味道会更加特别,口感非常有层次,也是不少人的喜爱。

日本青森美食集锦,青森美食攻略

在青森,这里不仅海鲜丰富,而且各种乡土料理非常之多,很有家乡味,除了这些特色美食,当然还有日本经典的拉面,和其他的日式料理,在青森都可以品尝得到,想了解更多的青森美食攻略,可以上第六感旅游网查看。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