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情系波西米亚,你必知的布拉格游玩攻略

旅游 第六感    2019-11-10 18:44
情系波西米亚,你必知的布拉格游玩攻略

布拉格在历史上为波西米亚首都,地处欧洲大陆中心,连接着柏林与维也纳两座城市,布拉格城堡创建于公元9世纪,曾有多民族流放混居于此,自古属于历史名城。

同时它又是一个知名的旅游中心,城市内修建着不同年代的古罗马、巴洛克、哥特、洛可可等各式风格建筑,在夕阳的辉映下,显得分外浪漫多姿。

这座千塔之城,吸引了无数游客慕名来打卡,这次我特意来到了布拉格,体验了一番欧洲最美城市。

情系波西米亚,你必知的布拉格游玩攻略

行程前准备

货币可以在机场出关拿行李附近的地方,找到取款机,汇率都是算好的,实在不行可以戴上一个银联吉。而且在捷克有一家兑换货币的不用收手续费,叫exchange,用欧元换币简直像开了挂一样~

交通

当地的鲁济涅机场为总部,这个现代化国际超级机场异常庞大,每年的待客量达五百万以上。

我们是从英国转机来到的鲁济涅机场,因为从欧洲境内会更便宜,所以我更建议大家,在欧洲游时可计划一下去布拉格,鲁济涅机场每日有剩余的廉价航班,无论是出入英国还是去其他国家都很方便。

情系波西米亚,你必知的布拉格游玩攻略

餐饮

另外让人欣喜的是,捷克在欧洲国家中的物价算很便宜的了。在布拉格我和朋友吃到了特色小吃,一种带有奶油的叫“烟囱卷”的小甜点,形状像放大版面包的妙脆角,上面撒着奶霜。

还有一家专做捷克菜的餐厅叫Plzenska restaurance The Municipal,虽然位置比较偏僻在火药楼那边,不过用谷歌或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都可以搜索到。这家店还有中文菜单哦~

情系波西米亚,你必知的布拉格游玩攻略

娱乐

布拉格的浪漫之处还在于每年将会定期举办国际性文化活动,特别是从1946年开始的,具有国际影响地位的音乐盛会,也是在布拉格举行。

当地导游介绍,如果是五月份在布拉格,还能看到当地人举办的国际流浪文化节,这时候与当地的列侬墙合照,不仅有涂鸦富有张力的表现,还能收获充满异域风情吉普赛的照片。

情系波西米亚,你必知的布拉格游玩攻略

景点

布拉格这座城市,就是要花时间慢慢游荡才行,但是我们这次的行程比较匆忙,只去了几个比较最重要的老城广场附近和圣维特主教座堂。

广场天文钟就在城市老城的市政厅那,墙上一面钟在滴滴答答的地走着,一到准点自动为人们报时,可爱极了。如果你想拍摄到这座精美复古艺术品地神奇,就必须等到它整点报时,时钟地秘密藏在报时依次出现的十二门徒里。

和老广场相隔不远的地方,有一个不算出名的小众景点,它临近黄金塔,名为黑色圣母之屋,从这家酒店从下往上看会有一个螺旋楼梯的扭曲形状,细细回想,还挺像灯泡的。不知道创作者是不是和我怀揣了同一份灵感。

情系波西米亚,你必知的布拉格游玩攻略

圣维特主教座堂历史悠久,哥特主义的建筑高耸屹立在城堡里,这座教堂建于14世纪查理四世时代,历经百年才有了现在的摸样。

在教堂内清晰可见精致的彩色玻璃,它曾见证了罗马帝皇的加冕仪式,也是中欧第一大教堂。旁边的观景台,以便于游客登高眺望,你将会看到不止是圣维特主教座堂,还有位于城堡内的其他名胜古迹,如圣乔治修女院和黄金巷等等。

情系波西米亚,你必知的布拉格游玩攻略

住宿

我们通过朋友的介绍,选择了一家专门做酒店别墅预订短租的平台叫“第六感”,在上面预订了一家四季酒店,入住体验都十分不错~

经验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因为布格拉大部分景点都在一起,没必要跑东跑西,我们的酒店也在老城区,基本上走路就能打卡很多景点,偶尔比较远的搭电车也很有意思,有点像巴士观光~

情系波西米亚,你必知的布拉格游玩攻略

布拉格四季酒店

地址:捷克,布拉格

我们入住的房间内,可以直接俯瞰到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和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

查理大桥是布拉格的最标志性的建筑,桥上热闹非常,我们也懒惰非常,因为直接在房间里就能好好地欣赏和拍摄桥面全景,就没有特意去逛查理大桥了。

情系波西米亚,你必知的布拉格游玩攻略

如果要给这次的旅行来评分,满分五分,我会给出四点五分,除了我们自己时间不够充裕,还有些想去的景点没有时间逛之外,当地的建筑风格,酒店住宿还有餐饮环境,都是十分精致可人的~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