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降雪致黑龙江交通严重受阻 今日大部地区仍有道路结冰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12-30 16:34

中国天气网讯 自28日夜间以来,黑龙江省迎来了2019年度的最后一场降雪。受降雪影响,省内高速公路几乎全线封闭,机场也一度关停。预计今明两天(30-31日),黑龙江中南部地区将迎大风降温天气,大部地区仍有4~5级风,其中东部地区局地阵风可达6~7级。

28日夜间起黑龙江多地出现较强降雪,截至今天8时,共有六个站点降雪量超过10毫米。受降雪影响,黑龙江省内高速公路几乎全线封闭,机场也一度关停,取消149架次,延误33架次,直至昨日17时才恢复开放。

强降雪致黑龙江交通严重受阻 今日大部地区仍有道路结冰

今天上午,哈尔滨降雪停止,地面覆盖着厚厚的积雪。

由于高速封闭或限行,昨日亚布力、雪乡等知名景区滞留游客达1.5万余人。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牡大队风雪中将滞留游客护送至哈尔滨,大家熟知的大导演张艺谋也在其中。

根据黑龙江省交通厅路口信息显示,截至今日9时,齐甘高速、嫩泰高速、北富高速、北黑高速、北五高速、绥北高速通北站至北安北站部分管控,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通行;省内其他高速仍旧封闭。

目前,黑龙江本轮降雪已经接近尾声,不过今日降雪停止之后,在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下,黑龙江将开启“速冻”模式,预计30日到31日黑龙江中南部地区气温下降明显,大部地区仍有4~5级风,其中东部地区局地阵风6~7级。并且今天黑龙江省大部地区仍将有道路结冰,请注意预防。

专家提醒,此次降雪对农业影响较大,温室大棚种植户要及时清理大棚顶部积雪,避免积雪对大棚结构造成破坏,导致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大棚顶部存在积雪也会影响采光。此外,降雪会对牲畜、家禽取食带来一定影响,要及时备足饲料。另外畜禽养殖注意防疫。

文/黄英伟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