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雾红色预警!山东多地今天有强浓雾 明天冷空气来清场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12-09 10:49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日)06时,山东省气象台升级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今天上午,山东多地仍有强浓雾天气,能见度较差;预计10日开始,冷空气展开影响,北风呼啸,能见度逐渐好转。

昨天,全省天气多云,鲁西北、鲁西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内陆局部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今天06时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泰安、菏泽和济宁等9市的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大雾红色预警!山东多地今天有强浓雾 明天冷空气来清场

昨天早上,济南大雾弥漫。(图/王连珍)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上述地区特强浓雾仍将持续。此外,山东省气象台和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联合预测,今天半岛和鲁东南沿海地区有轻度污染,其他地区中到重度污染,公众出行需戴口罩防护。

不过10日开始,冷空气来清场,山东能见度逐渐转好,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风力较大,有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鲁西北、鲁中山区和鲁西南地区夜间最低气温-3℃左右,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11日,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夜间最低气温-5℃左右,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山东多地将出现强浓雾天气且空气质量较差,出门注意防护,行车保持车距,注意安全。10日前后冷空气开始展开影响,能见度好转,但会带来大风降温天气,11日最低气温再度全线降至冰点以下,需注意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