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早河北八成高速因雾封闭 明后天冷空气到来驱雾赶霾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12-09 14:09

中国天气网讯 从昨(8日)夜到今早,河北大部均被雾气笼罩。受大雾天气影响,今早河北全省有八成以上的高速公路因能见度太低而封闭,同时机场的航班起降也受到了不小影响。预计今明两天,河北多地仍是雾气浓重,中南部地区还可能出现中到重度霾。不过,目前新一股冷空气正在启程赶来,明天开始将自北向南影响河北各地,到了11日,当地持续多日的雾和霾天气有望得到改善。

今早河北八成高速因雾封闭 明后天冷空气到来驱雾赶霾
今早,河北廊坊三河燕郊城区大雾弥漫。(图/李辉)

今早,河北雾气浓重。据监测显示,今早7点,除了张家口、承德两地,河北其他地区均出现了雾或大雾天气。其中,中南部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大雾,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的局地能见度甚至不足200米。

受此影响,今早北京以南河北境内的所有高速公路全部关闭,唐山、秦皇岛辖区内全部高速也全部封闭,张家口、承德辖区内部分高速协助管控“两客一危”车辆。据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统计,今早河北受大雾影响的高速数量超过全省高速的八成,给周一河北的公路出行带来不小的影响。

此外在航空方面,受大雾影响,今早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能见度达不到起降标准,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也是全部延误。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河北仍将维持静稳天气,平原中南部有中度霾,局地可达重度霾。

此外,今明两天,河北北部以多云为主,其中张家口坝上、承德坝上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气温稳中有升,中南部今明天的最高气温在5-11℃之间,北部地区在5℃上下。

不过,明天起,一股冷空气将抵达我国中东部,届时也将自北向南影响河北全省。预计到了11日,伴随着河北全省风力增大,大雾以及中南部的霾将有望减弱消散,全省的能见度也会有明显提升。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河北大部能见度较低,大家在出行方式的选择上,还是应以公共交通为主。同时外出最好佩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文/秦楠)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