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里斯本美食攻略,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欧洲风情!

旅游 第六感    2019-12-12 16:39

对于酷爱吃辛辣食物的中国人而言,欧洲的美食始终离不开面包和奶酪,而且花样甚少,味道偏甜偏淡,感觉吃再多也不解馋,对于葡萄牙美食的认知,也是只停留在葡式蛋挞上面,其实来到里斯本之后,你会发现,这里的美食不同于其他的欧洲国家,会更加吸引到你,烤至金黄的烤乳猪瞬间会勾起你的食欲,让你感觉仿佛回到了中国餐桌上,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品鉴舌尖上的里斯本。

葡式蛋挞

里斯本美食攻略,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欧洲风情!

葡式蛋挞对于大家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甜点了,这道甜点便是葡萄牙的经典甜品小吃,国内现在的各种蛋挞都是来自于葡式蛋挞,精致小巧的外表再加上外酥里嫩的口感,还没吃到嘴里就能闻到的香甜之味,让每个人都忍不住诱惑想要吃上一个,这就是葡式蛋挞的独特之处,小小的蛋挞外面是一层奶油酥皮,里面则包裹的是嫩滑的蛋黄,口感非常的独特,是每个人都爱不释手的甜点。

里斯本美食攻略,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欧洲风情!

葡式蛋挞来源于18世纪,是由里斯本热罗尼莫修道院里的一位修女发明而成,初始的蛋挞只是一种馅饼,外表的糖分被烤制焦黑,散发出香甜之味,在18世纪的时候,这道甜点就已经风靡葡萄牙,而且用葡萄牙烘焙的方法烘焙出来的蛋挞味道极其美味,来到里斯本一定要去世界上第一家出售葡式蛋挞的饼店品尝最经典的葡式蛋挞,这也是来到里斯本不可错过的一道经典美食。

沙丁鱼

里斯本美食攻略,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欧洲风情!

来到葡萄牙除了品尝香甜可口的葡式蛋挞之外,沙丁鱼也是必尝美食之一。葡萄牙人对沙丁鱼的狂热,就如同中国人对猪肉的狂热,几乎每顿饭里,都会有沙丁鱼的身影,而且葡萄牙人吃沙丁鱼的方式也是简单粗暴,把沙丁鱼清洗干净之后,内脏和鱼鳞都不去除,直接就放在炭火上烤,等到鱼皮烤到自己裂开了,露出了鱼肉,然后再撒上一些海盐就可以直接吃了,也不需要其他多的调味料,非常的简单。

里斯本美食攻略,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欧洲风情!

葡萄牙人除了烤沙丁鱼之外,最常制作沙丁鱼的方法就是把它做成罐头,在里斯本有许多卖沙丁鱼罐头的店铺,而且葡萄牙人非常喜欢沙丁鱼罐头,几乎每顿饭都要吃,这些罐头也是逐渐的丰富化,各种样子和形状的都有,沙丁鱼罐头也成为了里斯本城市的一大特色,不管是自己食用还是赠送给亲朋好友都是不错的选择。

鳕鱼

葡萄牙人除了酷爱吃沙丁鱼之外,鳕鱼可以说是葡萄牙人的国菜,葡萄牙人喜爱鳕鱼的程度要更胜沙丁鱼一层,在各种重要场合和节日的时候,鳕鱼都是餐桌上绝对的主角,用鳕鱼来招待贵宾和客人,是最大的尊敬之意,在日常餐桌上,鳕鱼也是常客,而且葡萄牙人对于鳕鱼的做法却是有365种方法,相比起沙丁鱼来说,还是可以看出来其受宠程度的,365种鳕鱼的做法,每天都可以吃到不同做法的鳕鱼,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里斯本美食攻略,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欧洲风情!

葡萄牙本身海产也是非常丰富,所以鳕鱼的价格要比国内便宜许多,而且鳕鱼的肉质非常的细嫩,主要是没有鱼刺,吃起来爽滑绵密的口感很是让人喜欢,尤其是高汤炖鳕鱼、奶油焗鳕鱼以及小土豆烘鳕鱼都是很受欢迎的菜肴,一定要品尝一下。

绿菜汤

里斯本美食攻略,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欧洲风情!

西方人在吃饭之前习惯先喝汤,中国人则一般是在吃饭时或者饭后喝汤,葡萄牙人也是喜欢在吃饭前先喝汤,在葡式汤中,绿菜汤是最受欢迎的,也是最具葡萄牙风味的,这是用白菜和土豆熬成的一种浓汤,喝起来比较清爽,味道很是浓郁,喝汤的时候在里面可以加上两篇辣味小香肠,汤味会更加有滋味,这道菜汤也一定要品尝一下。

扎在海边的里斯本,不仅靠着各种海鲜来满足吃货们的味蕾,还创造出各种的美食盛宴,不仅有让人吃了甜蜜的蛋挞,还有让你吃了还想吃的烤乳猪,还有怎么吃都不会腻的海鲜饭,最后再来上一杯正宗的葡萄牙葡萄酒,这才不枉费旅行的奔波,想了解更多关于里斯本的旅游攻略,可以上第六感旅游网上查看。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