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范围雨雪今日启幕 华北黄淮雾和霾将散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1-04 15:40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日)开始至7日,我国将自西向东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今明两天,全国大部地区继续气温回升,特别是江南一带气温异常偏高,部分地区将刷新历史纪录。

今起全国现大范围雨雪 陕晋豫鲁等省有大到暴雪

今天至7日,我国西南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等地将自西向东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其中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将有大到暴雪。此次雨雪过程影响范围广,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有明显降雪。

具体来看,1月4日08时至5日08时,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陕西中北部、山西中部等地有大雪(5-8毫米)。黄淮西部、江淮大部、江南北部和东部、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部局地有大雨。

大范围雨雪今日启幕 华北黄淮雾和霾将散

1月5日08时至6日08时,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大部、辽宁西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河套地区、山西中北部、河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8毫米)。西南地区大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黄淮大部、江淮、江南北部、辽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部和东南部、重庆北部、安徽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

大范围雨雪今日启幕 华北黄淮雾和霾将散

1月6日08时至7日08时,西藏西部、川西高原、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陕西中部、山西南部、黑龙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9毫米)。西南地区大部、江汉、黄淮大部、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广东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重庆北部、湖南西北部、江汉中东部、黄淮中南部、江淮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

大范围雨雪今日启幕 华北黄淮雾和霾将散

从累积降水量来看,重庆东部、陕西南部、河南、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为为本轮降水过程的重心,多地累计降水量有20~40毫米、局地50~70毫米。

大范围雨雪今日启幕 华北黄淮雾和霾将散

目前春运已经临近,客流量逐渐加大,此次雨雪天气过程对交通运输和城市交通会有不利影响。不过此次雨雪过程将显著增加黄淮等地麦田土壤水分,对冬小麦安全越冬有利,但需做好设施农业加固保温和积雪清理工作。

弱冷空气+雨雪 华北黄淮汾渭平原暂别霾天

今天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其中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东北部局地有重度霾。今天夜间起,上述地区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但河北东南部、山东北部等地霾天气5日仍将维持,6日起减弱消散。

今明两天全国继续升温 江南异常温暖破纪录

今明两天,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全国大部地区气温以回升为主。特别是江南地区,6日白天到7日晨,江南一带会异常温暖,不论是最高还是最低气温普遍较常年同期偏高10℃左右,一些地方会创纪录。

城市中像是杭州和南昌6日最高气温预报分别为22和24℃,均超过了当地1月上旬最高气温纪录。

未来由于阴雨天气加上弱冷空气的影响,8日至9日,江南地区的气温会有所回落,回归正常水平。

近期我国雨雪天气频繁,气温大起大落,公众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及时增减衣物,外出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