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年以来湖北持续阴雨寡照 梅花盛花期推迟至元宵节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1-17 16:40

中国天气网讯2020开年至今(17日),阴雨成为湖北天气舞台上的主角,受持续阴雨和日照偏少的影响,今年武汉东湖梅花盛花期推迟,预计在元宵节前后开放。

据统计,1月1-15日,湖北省平均累计降水量达到72.5毫米,是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平均值的4倍。有39县市累计降水量打破历史同期极值,其中降水量最大的是孝感应城,累计达到125毫米,五峰、宜都、鹤峰、天门、孝感、云梦等县市均超过100毫米。

湖北阴雨天气的维持,导致多地日照时数较常年严重缩水。统计数据显示,1月1-15日,湖北许多地方的阳光累计“上线”时间不足10个小时,宜昌兴山、十堰竹山累计日照时长仅3.9小时。十堰、襄阳、随州、宜昌、黄冈的多县市累计日照时长居历史同期倒数前3位。省会武汉常年同期的累计日照时长为49.8小时,今年仅有20.7小时,15天里只有5天出现过阳光。

受持续的阴雨寡照天气影响,今年武汉东湖梅花花期将比去年推迟15天左右,预计部分梅花的早花品种会在春节期间陆续开放,元宵节前后将迎来盛花期,花期将一直持续到3月上旬。

今年以来湖北持续阴雨寡照 梅花盛花期推迟至元宵节

16日,武汉东湖梅园的腊梅已部分开放。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北全省雨水进入间歇期,除明天西部地区有弱降水外,其他地区以多云或阴天为主。最高气温稳中有升,预计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10℃上下。目前2020年武汉东湖梅花节已盛大开幕,园内的部分腊梅已经开放,公众可以趁着周末无雨来扰的天气,观赏“梅”景。

今年以来湖北持续阴雨寡照 梅花盛花期推迟至元宵节

湖北省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专家提示,湖北未来三天清晨气温低迷,北部最低气温在冰点上下,正值春运出行高峰期,提醒公众做好保暖措施,谨防感冒。农业方面,由于前期持续阴雨,降水量较大,容易使小麦、油菜等越冬作物出现渍涝引起“冬烂”,建议加强田间管理。(图、文/李梦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