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迎大范围雨雪 12地市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1-06 16:08

中国天气网讯 2020年的第一场雪前来赴约,5日开始,山东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预计7日,菏泽等12地市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此次雨雪天气将于8日结束。山东省气象台于今早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另外,受冷空气影响,7-9日山东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山东迎大范围雨雪 12地市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

今晨,山东济南出现大雾天气。(图/王连珍)

昨天白天,山东天气阴,鲁南和鲁西北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监测显示,5日06时至6日06时,全省普遍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8.8毫米。其中,菏泽、临沂、枣庄、济宁、日照降水量超10毫米,达到中雨级别。

山东省气象台于今早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山东以降雨为主,7日自西向东逐渐转为降雪,其中,菏泽、济宁、聊城、泰安、淄博、潍坊、枣庄、临沂、日照、青岛、烟台和威海地区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济南和德州有中雪局部大雪,滨州和东营有小雪。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25~35毫米,最大积雪深度10~20厘米。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有小雨转小到中雪,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

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鲁西北的东部地区有小到中雪。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7-9日山东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预计8-9日早晨,鲁西北的西部、鲁中、鲁南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零下10至零下12℃,其他地区零下4℃至零下7℃。

7日,全省为北风,半岛地区6-7级阵风8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鲁东南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级。

温馨提示,此次过程降雪强度大、范围广,部分地区积雪深,道路结冰明显,对交通和棚架设施等将有较大影响,需加强防范,同时要注意防御海上大风和低温天气。(文/王连珍 张嫣然)

 

责任编辑: liyan

责任编辑: liya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