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采尔马特滑雪,不可错过的攻略大全

旅游 第六感    2020-01-13 14:46

采尔马特位于马特洪峰脚下,与意大利交界。终年积雪是这里吸引不少游客的一大原因,夏季也会有不少滑雪队在此训练。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终年有积雪。这里的雪质优良,除了滑雪场,还有各种雪上运动可以选择:冰川飞度椅,欢乐滑雪座或是单腿蹬滑板。我个人觉得淡季来滑雪就行,毕竟个人资金吃紧,一月份也行,可是再往后,比如二月三月或者假日就贵了点。

去采尔马特滑雪,不可错过的攻略大全

这里有3个主要滑雪区: 洛特峰(Rothorn),施托克峰(Stockhorn)和小马特峰。有的雪场你甚至能一路滑雪至意大利境内,意大利签证问题也不是问题,无非是雪票的价格问题,一个是79瑞郎,一个是92瑞郎。

由于小镇上禁止任何汽、柴油车通行,因此这里是瑞士顶级的无污染滑雪天堂。整个小镇全长1500米,宽400米,走在街心小道上就可以欣赏到宏伟的山峰景色。身边是零零散散的游客,没有乘坐大巴车来的大批游客;路上的是马车或是电动车,自有一番别致趣味。

去采尔马特滑雪,不可错过的攻略大全

从国内出发,最方便的方法就是直飞至日内瓦机场或是苏黎世机场,然后转乘火车了,大约都是三小时左右。在欧洲,一般大机场的地下就是火车站或者城铁站。日内瓦机场和苏黎世机场地下的火车站就有长途火车,可从机场直达采尔马特Zermatt所在峡谷的入口城市Visp菲斯普。在每年十二月到来年10月,你还能搭乘专程前往采尔马特Zermatt的冰川快线景观火车,欣赏动人心魄的无敌美景~

去采尔马特滑雪,不可错过的攻略大全

SBB瑞士铁路网站:https://www.sbb.ch/ 可提前查看车次及预订。瑞士交通是公认的发达,即使行动不便,也能从容做到火车、汽车、缆车等交通方式之间的换乘。

在火车上,你就可以感受到大家对采尔马特的期待:望着窗外的风景,手里拨弄着相机,不时发出惊叹声,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时候来一块Toblerone(瑞士三角巧克力)最配了,毕竟窗外就是阿尔卑斯山的代表 --- 马特洪峰。马特宏峰是迷人的,独特的三角锥的造型绝对引爆朋友圈。它就像一个鲨鱼鳍,游进游客的每一张照片里。

去采尔马特滑雪,不可错过的攻略大全

对于自驾的朋友,由于采尔马特为无车镇,建议将车停在Täsch小镇的停车场哦。之后转乘火车,大概十二分钟就能到啦。

采尔马特既有豪华的酒店,还有气派的公寓可供选择。比如第六感别墅的马特峰皇轩酒店,酒店得过不少国际大奖,其内设的三家餐厅还有一家为米其林一星。可提前与第六感咨询人员联系,酒店就会有带顶篷的四轮马车接你回酒店啦~

去采尔马特滑雪,不可错过的攻略大全

还可以与酒店另外预订滑雪教练,还是挺方便的。与国内教练的课时费相比,价格也还不错,更何况这可是培养出无数滑雪冠军的瑞士啊,性价比是必须棒棒哒!

去采尔马特滑雪,不可错过的攻略大全

除了滑雪,有空还可以去采尔马特马特洪峰博物馆逛一逛。位于采尔马特市镇广场的下方,馆内展览了不少冒险的故事和攀峰的历史,还是有不少趣味性的。

标志性景点 --- 戈尔内格拉特,当然也是不容错过啦。在这里听说可以欣赏到一共38座山峰,我自己是没有数过,不过确实是被群山包围的感觉。远处的阿尔卑斯山区第二大冰河 --- 戈尔内冰河,也是简单与宁静,放松了旅客的心灵。

去采尔马特滑雪,不可错过的攻略大全

至于美食的话,可以尝尝奶酪火锅,配一份香肠佐洋葱酱和土豆煎饼。热乎乎的奶酪火锅相信一定会在夜晚温暖你的心和胃,最后来一份当地特有的杏子冰糕,美滋滋呢!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