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春节前天气平稳气温升 平原地区需防霾-资讯-中国天气网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1-20 15:56

中国天气网讯 春节日益临近,各地迎来春运返乡高峰。预计,节前河北天气平稳,以晴天和多云为主,气温变化不大,总体适宜出行。不过相对静稳的天气形势,也给了霾可乘之机,未来三天(21日至23日),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度霾转中到重度霾。

河北春节前天气平稳气温升 平原地区需防霾-资讯-中国天气网

20日,河北石家庄天气晴好。

监测显示,今晨8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在0~-10℃之间,北部地区普遍在-10~-25℃之间,相较昨天同时刻,南部地区的邢台、邯郸两市升温明显,其他地区出现小幅降温。

河北春节前天气平稳气温升 平原地区需防霾-资讯-中国天气网

石家庄未来7天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到23日,河北各地天气平稳,以晴天或多云为主。气温不会出现明显波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稳中有升,中南部地区白天时段的最高气温会达到7℃。例如省会石家庄,今天最高气温将有4℃,明后天5℃,23日升至7℃。

不过,相对静稳的天气形势也给霾天气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未来三天,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度霾转中到重度霾。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眼下正值春运返乡高峰时期,出行前要充分了解天气和路况信息,做好出行的备选方案。另外,中南部平原地区有霾现身,外出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今天进入大寒节气,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人们常说“大寒年年有,不在三九在四九”,言外之意,就是大寒处于最冷的三九或者四九期间。所以,在大寒节气里,防寒保暖仍不能松懈。(文/图 关子盛)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