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北黄淮能见度转好 南方强降雨明起再度增强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1-23 11:03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是腊月廿九(23日),华北、黄淮一带仍有雾和霾天气,午后冷空气将展开影响,各地能见度逐渐转好。而在南方,今天大范围降雨天气仍将持续,明天大到暴雨的区域将再度扩展。春运高峰期间,南方强降雨不断,需警惕道路湿滑,能见度低等天气的不利影响。

昨天,南方强降雨达到了一个小高潮,监测显示,湖南中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部及贵州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湖南吉首和岳阳、安徽黄山及江西北部等局地有暴雨现身。

华北黄淮能见度转好 南方强降雨明起再度增强

20日是贵州省玉屏县春节前的最后一个赶集日。(图/胡攀学)

今天南方大到暴雨区有所缩减,集中在江南北部;预计24日(大年三十)起强降雨将再度发展增多,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西部、贵州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现身,25日强降雨的区域将有所南压,主要集中在江南、华南西部等地上述地区在冷暖气流碰撞之下还有可能出现雷电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北疆西部和南疆盆地、西藏中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川西高原、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淮南部、江汉东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东部、江西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华北黄淮能见度转好 南方强降雨明起再度增强

24日(除夕),新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和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贵州中北部、云南东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河南西部、湖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江淮南部、江汉东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广西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江西中部局地有暴雨。辽东半岛、天津、山东半岛、河南、浙江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

华北黄淮能见度转好 南方强降雨明起再度增强

25日(大年初一),新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山西南部、河南大部、江淮西北部、湖北西部、川西高原南部、贵州中部、云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江淮中南部、江汉东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北部、江西中部和东北部、浙江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辽东半岛、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

华北黄淮能见度转好 南方强降雨明起再度增强

本轮降水过程,南方将遭遇持续性大范围的强降雨,这在常年1月同期比较少见,要谨防持续强降雨可能导致次生灾害的发生。

此外,今天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另外,天津南部、河北东部和南部、河南东和南部、山东西部、湖北北部、安徽西部、江苏北部、辽宁南部、福建东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东北部、湖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预计中午前后,受冷空气影响,上述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气温方面,全国大部地区偏暖格局继续,今明两天各地气温继续回升。在华南地区,广东、广西一带受暖湿明显气流影响,温暖在线,天气潮湿,多地将出现“回南天”。后天开始,冷空气南下抵达华南,大城市中,像是广州、南宁的最高气温将大幅下降。此外受到这股冷空气影响,华北、西北东部、黄淮,明后天也有4到8℃左右降温。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节节攀升,尤其是江南南部、华南地区各地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但从初一开始冷空气影响将带来断崖式降温。在雨水的伴随下,上述地区体感阴冷,公众需注意及时调整穿着,以免着凉。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