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发布今年来首个大雾红色预警 春节期间霾将频繁“现身”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1-23 14:54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3日)早上,河北再遭大雾侵扰,并且范围和强度有所增强,河北发布今年来首个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受大雾影响,多条高速路口关闭或管控。预计,春节期间(24日至30日)河北霾仍频繁“现身”,短时局地可达重度霾,公众出行需注意防范。

河北发布今年来首个大雾红色预警 春节期间霾将频繁“现身”

今早,河北沧州市区能见度不足50米。(图/节江涛)

今早河北不少地方大雾弥漫,监测显示,7时左右唐山、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地能见度不足200米,邢台新河县能见度为全省最低,仅有26米。

受大雾影响,今早河北高速公路大面积关闭。据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官方微博消息,青银高速、黄石高速、廊沧高速、京台高速、京哈高速、沿海高速等多条高速多个站口关闭或实施管控。

河北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仍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白天时段平原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能见度较低,公众出行需格外注意。

明天是大年三十,也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河北天气状况总体变化不大,仍以多云到晴为主。随着冷空气到来,白天全省自北向南风力有所增大,持续的雾和霾天气有望减弱消散,能见度好转。此外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也将下跌,像是省会石家庄,今天最高温6℃,明天降至3℃。

整体来看,整个春节假期,河北都不会有明显的降水天气,不过霾依然会保持“出勤”。预计25日至30日(初一到初六)空气扩散条件转差,25日至26日(初一到初二),中南部地区有轻度霾,28日至30日(初四到初六),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短时局地可达重度霾。

气象专家提醒,春节假期期间,河北天气依然寒冷,公众外出应以保暖为主,此外需注意防范雾和霾天气对出行的影响。(文/秦楠)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