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沙巴旅游前你一定要知道这几件事!

旅游 第六感    2020-01-07 10:31

出门旅游最常做的就是旅游攻略了,但是旅游期间的注意事项你准备了多少呢,许多人在决定旅游的时候激动地恨不得马上前往,但是在异国他乡旅游的时候,旅游注意事项是必须做足的,否则人生地不熟,再造出一些不必要的误会,这趟旅行也不会很开心了,跟团游的都知道,在出行前导游都会反复叮嘱注意事项,那么去自由行的时候,就要自己了解这些注意事项了,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整理出去沙巴旅游的注意事项。

去沙巴旅游前你一定要知道这几件事!

签证办理

马来西亚的签证还是非常好办理的,目前马来西亚是电子签证,只需要在指定网站上填写申请表,然后上传需要的相关文件,24小时内就可以得到批复了,申请成功后在网站上打印即可去马来西亚旅游了。另外马来西亚现在对中国大陆游客还采取了免签政策,对中国游客来说是极大的方便,可以说走就走。

去沙巴旅游前你一定要知道这几件事!

到达与离开

沙巴的机场有亚庇国际机场和廉价机场,基本从国内前往沙巴都是降落在亚庇国际机场,从亚庇国际机场还可以去往马来西亚的其他城市或者其他的国家,亚庇国际机场距离亚庇市区不是很远,可以乘坐机场大巴或者机场的士,都非常的方便。一般廉价的航空都会降落在廉价机场,从这里前往市区也不远,有机场大巴和的士,两个机场之间距离5公里左右,还有巴士可以来回接送。

去沙巴旅游前你一定要知道这几件事!

货币兑换

沙巴的通用货币是马币,单位是林吉特,兑换马币需要提前准备好足够的人民币或者是美元,然后在马来西亚境内兑换货币,在中国的所有银行都是兑换不了马币的,这点一定要清楚。马币分为纸币和铸币,纸币有1、5、10、50以及100面额的,铸币则是分,跟人民币差不多,一元等于100分。在马来西亚境内兑换货币可以在机场、银行和商场兑换,最划算的兑换地就是商场了,除了使用现金外,沙巴许多地方也可以刷卡的,只要携带上VISA卡等全球可以使用的信用卡就行,酒店、商场和饭店都是接受信用卡结账的,不过一些小商店和摊贩都是需要现金交易。

去沙巴旅游前你一定要知道这几件事!

穿衣指南

沙巴的天气全年都是温暖的,没有很冷的时候,所以去的话就带上夏季的衣服就可以了,最主要的是在沙巴旅游一定要注意防晒,这里许多活动都是在户外,尤其是在沙滩和海边,更要注意防晒。在沙巴的雨林里面游玩一定要穿上长袖长裤,因为会有蚊虫,避免被叮咬。在市区里逛街的时候,不要穿的太暴露,或者直接穿泳衣去,尤其是在进入清真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穿长袖长裤,不要穿拖鞋,尤其是女性穿衣更要注意。在沙巴还想去爬山的话,就要穿上舒适的鞋子了,而且要带上外套,山顶上的温度还是比较低的。

去沙巴旅游前你一定要知道这几件事!

其他禁忌

1、虽然沙巴是国际旅游地,但是在这里也不要肆无忌惮的做出一些亲热的动作,尤其是当着众人的面,不要亲热,另外如果跟陌生异性接触,不要有身体上接触,这些都是不尊重的行为。

2、东南亚国家的人都认为脚是最低等的部位,所以不能把脚底或者是鞋底对着别人,也不要随意用脚去碰任何东西,否则会被认为是不尊敬。

3、东南亚国家的人将头部视为最重要的部位,相信在头部有神明的存在,所以基本不会让别人去触碰自己的头部,哪怕是抚摸都不可以,尤其是小孩子的头更不能抚摸,这点要注意。

去沙巴旅游前你一定要知道这几件事!

4、还有东南亚国家的人都认为左手不吉利,不干净,不用左手吃东西,递东西的时候也不能用左手去递,这点自己也要时常注意下。

5、马来人会有晚祷的习惯,这个时候就不要去拜访人家,打扰人家,也会被视为不尊敬的表现。

6、马来人也是非常的热情,如果有马来人给你送礼物,可不能当着面打开礼物,这也是不尊重的表现。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出来的沙巴旅游注意事项,当然这也不是全部的了,想了解更多更详细的,可以上第六感旅游网上查看,其实出门旅游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安全问题了,这个也是小编多次强调的问题,保证安全第一,旅行更加完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