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中南部陷“霾伏” 周末冷空气带来全省性降雪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1-03 16:21

中国天气网讯 新年伊始,河北天气形势静稳,今明两天(3-4日),河北中南部地区持续中度霾,局地重度霾。不过,本周末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河北大部会出现降雪天气。

今晨8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3~-9℃之间,北部地区在-10~-23℃之间,较之前两天相比,温度变化不大。而没有了冷空气的影响,天气形势趋于静稳,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给霾的出现创造了条件。

河北中南部陷“霾伏” 周末冷空气带来全省性降雪

3日,河北石家庄出现霾,能见度下降。

据实况监测数据显示,上午9点,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五市出现中度污染,保定、唐山两市空气质量指数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级别。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河北中南部地区将出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空气质量明显下降。明天,中南部地区霾将持续,大部地区仍会出现中度霾,空气污染指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河北中南部陷“霾伏” 周末冷空气带来全省性降雪

石家庄7天城市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降水方面,本周末,冷空气将逐渐活跃起来,河北全省大部将有雪现身。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5日,全省多云转阴,张家口、保定、雄安新区、廊坊南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5日夜间到6日,南部地区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今明两天,河北大部霾持续,空气质量较差,外出要注意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在室内也要开启空气净化设备。另外,周六夜间到周日,河北大部有雪现身,要及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雪后道路湿滑,注意行车和人身安全。(文/图 关子盛)

 

责任编辑: liyan

责任编辑: liya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