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第一场雪明天到!北方堆雪人预报上线喽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1-03 19:03

中国天气网讯 明天(1月4日)开始,2020年第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将拉开序幕,北京、河北、山西等多地将喜迎降雪。你那里何时下?这波冷空气的“带货量”有多大?是否可以愉快地堆雪人、打雪仗呢?

本次雨雪路线是4日晚从我国西北地区东部展开,5日向华北一带推进,其中4-5日,陕西中北部、山西大部、河北南部及内蒙古河套部分地区有大雪;6-7日降雪区南压并增强,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雪或雨夹雪。

2020第一场雪明天到!北方堆雪人预报上线喽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高菲介绍:“此次过程,很多地方会经历雨雪转换的情况,降水相态比较复杂。”大城市中,像是延安,4日夜间开始到7日持续有雨雪,其中4日夜间到5日早晨有大雪,由于雨雪持续时间较长,有望堆大雪人;邯郸从5日开始先是雨夹雪,6日夜间-7日转为纯雪,量级达中到大雪,也有望堆大雪人;此外,榆林、长治、太原、邢台、洛阳等地降雪量也不小,属于大雪人的行列。

对于北京、石家庄等地来说,5日夜间到6日,虽然有纯雪出现,但水汽条件不是很好,雪量有限,仅仅只能攒个雪球;西安、郑州和济南由于位置相对偏南,气温偏高,主要以雨夹雪为主,雨雪混杂,难堆雪人。

高菲提醒,上述地区的小伙伴需关注雨雪和道路结冰对于交通的影响。一场飞雪,一座城。无论雪下多少,都会让人很开心。约吗约吗?雪地见!(文:刘珺 制图:张莉 专家顾问:胡啸 高菲 审核:张方丽 陈曦)

 

责任编辑: liyan

责任编辑: liya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