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东部气温升高 华北黄淮雾和霾来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2-07 10:36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7日)开始,中东部雨雪将减弱,华北、黄淮等地的雾和霾天气又将来袭。气温方面,大部地区将进入升温通道,未来一周气温将持续上升,多地将创今年以来的新高。

中东部雨雪减弱 华北黄淮雾和霾来袭

昨天,中东部较大范围的雨雪仍在持续,实况监测数据显示,陕西中部、湖北西北部、河南中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和东部、北京、天津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出现小雪或雨夹雪;江南大部及广东北部、广西东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

中东部气温升高 华北黄淮雾和霾来袭

昨天上午,北京降雪持续,地面积雪明显。

今明天,中东部的雨雪将有所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甘肃西南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和东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湖南西部局地有中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河北北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中东部气温升高 华北黄淮雾和霾来袭

8日,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甘肃西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西部、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云南东部等地局地有中雨。内蒙古大部、甘肃河西、河北北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中东部气温升高 华北黄淮雾和霾来袭

雨雪天气过后,华北、黄淮等地将有大雾和霾天气。7日夜间至8日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此外,7日至9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霾。1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中部大气扩散条件略有好转。

气温“大踏步”回升 多地将创今年来新高

最近两天在较大范围雨雪的影响下,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处在常年同期偏低的状态。今天开始,随着雨雪减弱,气温将陆续步入上升通道,大部地区的气温将转为常年同期偏高的状态。尤其是9日开始,我国将迎来一波气温“创新高”的小高潮。

北方整体表现突出,东北、华北、黄淮等地10日前后的最高气温与目前相比,累积升温幅度均在10℃以上。东北最高气温将逐渐由目前的-10℃左右升至5℃上下;华北、黄淮最高气温将逐渐由目前的0℃附近升至10℃以上,甚至超过15℃。

江汉、江淮、江南这一带的升温毫不示弱,升幅也多在10℃以上。今后一周,最高气温将逐渐由目前的个位数升至15℃以上,江南一些地方甚至可以攀升至20℃以上,暖意强势回归。

气象专家提醒,雾和霾天气能见度较低,公众行车需注意降低车速、保持距离。气温虽然逐渐上升,但昼夜温差仍较大,需注意适时添减衣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