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大波“回温”正在赶到! 北方多地有望迎今年首个10℃+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2-07 17:26

中国天气网讯 要升温啦!从今天(7日)开始到12日,冷空气影响减弱,我国中东部即将进入“升温通道”,本周末到下周前半段,大部地区气温将普遍转为较常年同期偏高水平,北京、天津、太原等地有望在这个周末迎来今年首个10℃+,温暖如春。

本周末至下周初大回暖 北京等地气温将迎今年首个10℃+

雨雪逐渐消退,随之而来的是气温大幅回升,本周末到下周前半段,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升温迅速,预计8日,郑州、武汉等城市的气温将率先冲上10℃以上,北京、天津等地紧随其后,很可能在9日迎来今年首个10℃+!

10日-11日,东北地区也将踏上这列“升温专列”,其中哈尔滨最高气温有望回到0℃以上,这也将是当地今年最高气温首次突破0℃线。

一大波“回温”正在赶到! 北方多地有望迎今年首个10℃+

南方升温最明显的区域则会集中在贵州到江南一带,升幅普遍也能达到10℃以上,预计今天江南大部最高气温只有个位数,明天气温就会快速回升,等到下周三、周四,江南一带最高气温普遍会达到15℃以上,华南多地气温甚至会突破20℃,寒意消退,温暖如春的一周即将开启。

北方升温幅度超10℃ 江南正式入春还得等一等

据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这次升温过程,北方整体表现更突出,东北、华北、黄淮等地10日前后的最高气温与目前相比,累积升温幅度均在10℃以上。东北最高气温将逐渐由目前的-10℃左右升至5℃上下;华北、黄淮最高气温将逐渐由目前的0℃附近升至10℃以上,甚至超过15℃。

江汉、江淮、江南这一带的升温劲头也不弱,大部地区升幅也多在10℃以上,江南一些地方最高气温甚至可以攀升至20℃以上,不少小伙伴可能会疑惑江南地区是不是搭乘着这波升温就要正式跨入春天大门了?答案是:还得再等一等。

根据预报,11-13日,南方地区又将开启新一轮降雨过程,届时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会出现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和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伴随着降雨的到来,当地气温又会出现一些回落,一时半会还不能达到入春的标准(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10℃),因此当地的朋友要想享受真正意义的春天,可能还需要再等一等。

春天虽然还没到,但目前已经进入“立春”节气,这意味着入春的进程逐渐开启,只要我们耐心等待,春暖花开的日子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

小伙伴们,在春天正式抵达之前,让我们先一起来享受这个即将到来的温暖周末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