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方沙尘现身 华北部分地区今日PM10或短暂升高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2-21 18:38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天气转暖,北方沙尘开始活跃。20日起南疆盆地、青海、内蒙古等地出现了扬沙或浮尘。随着冷空气南移,今天下午在河北南部、北京、山东西部也有可能出现PM10短暂升高的趋势。

受冷空气影响,从20日开始我国北方地区沙尘天气开始增多,新疆的南疆盆地出现了大范围浮尘,青海的北部、内蒙古的中西部也出现了一些扬沙天气。像青海北部的乌兰、茶卡,内蒙古拐子湖、乌拉特后旗、海力素等地都观测到了扬沙。

根据预报,今天在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等地还会有扬沙或浮尘天气。随着冷空气南移,今天下午在河北南部、北京、山东西部也有可能出现PM10短暂升高的趋势。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沙尘天气过程分为四类:浮尘、扬沙、沙尘暴和强沙尘暴天气过程。在同一次天气过程中,我国天气预报区域内5个或5个以上国家基本(准)站在同一观测时次出现了沙尘,才能定义为一次沙尘天气过程。此次沙尘天气,强度较弱、影响范围小,截止目前并没有达到今年首次沙尘天气过程的标准。

北方沙尘现身 华北部分地区今日PM10或短暂升高

但每年到了2月中旬,也就是进入了我国沙尘多发时期。从2000-2019年平均来看,北方首次沙尘过程是在2月15日。这20年间最早的沙尘天气过程在1月1日就现身了,最晚出现在2012年3月20日。

北方沙尘现身 华北部分地区今日PM10或短暂升高

从我国各月沙尘过程分布情况来看,3-5月是沙尘的多发时节,三个月沙尘过程占到全年的80%。这也就意味着,随着天气转暖,我国也将进入沙尘高发季。公众需要留意天气预报,当沙尘天气出现时,减少交通出行,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