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今起揭开降雨大幕 气温先升后降起伏大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2-11 14:45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1日)到13日白天、14日夜间~15日,湖南将有两次降雨天气过程。伴随着降雨,当地气温先升后降起伏明显,公众需注意防雨和保暖。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湖南湘东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中偏北部分地区出现中等强度的阵雨或雷阵雨,局地达到大雨。气温方面,湘东南地区的最高气温达15~17℃,其他地区9~11℃。

湖南今起揭开降雨大幕 气温先升后降起伏大

今天上午长沙为阴雨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到13日白天,湖南将开启第一次降雨过程:湘中以南地区都将出现明显降雨,湘南部分地区中雨。其中12日夜间,湘东南局地将出现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发生。

13日晚到14日白天,上述地区降雨暂歇,不过14日夜间开始到15日,当地又将有一次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降雨猛烈,不少地区还将出现5~6级大风,江河湖面局地阵风可达8级以上,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伴随着降雨和大风的到来,湖南各地气温猛降,预计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2℃以上。

湖南今起揭开降雨大幕 气温先升后降起伏大

湖南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到下周,湖南将经历两次比较明显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且还可能伴有短时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发生,当地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做好城乡工棚、围墙等临时建筑,以及广告牌、农业设施,水上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防护工作。(文/图 戴帅汝)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