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1至13日南方降雨明显 北方大雾现身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2-11 14:44

中国天气网讯 据中央气象台春运气象服务专报,昨日(2月10日),浙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南中部和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江西九江局地暴雨(50~60毫米)。另外,今晨,辽宁中西部、内蒙古东南部、河北东北部、北京东南部、天津及四川东部、重庆南部、贵州、广西西北部、云南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据交通运输部门信息:受大雾影响,北京、天津、河北境内共计29条高速公路的29个路段封闭。

全国天气预报

11日至13日南方地区有明显降雨过程。贵州东南部及江南、华南等地将有中到大雨,湖南、广西等地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电,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对流性天气。另外, 11日新疆北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

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有雾霾。11日至13日的夜间至上午时段,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另外,11日至13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将进一步转差;14日起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上述地区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好。

未来两天具体预报:

11日,长江以南大部地区及江淮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江西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局地大雨;新疆北部和西南部高海拔山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阿勒泰等地局地大雪或暴雪(10~14毫米)(见图1)。

11至13日南方降雨明显 北方大雾现身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1日08时-12日08时)

12日,江南大部、华南及贵州大部、云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福建东北部、江西中部、湖南南部、广西北部和南部沿海、广东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或暴雨(50~60毫米);黑龙江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新疆北部和西部山区、西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5~8毫米)(见图2)。

11至13日南方降雨明显 北方大雾现身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12日08时-13日08时)

北京地区天气预报

预计11日至12日,北京地区天气以晴为主,白天最高气温11℃左右,夜间最低气温-3~-2℃;大气扩散条件较差,能见度下降,夜间有轻雾或雾。

具体预报如下:

11至13日南方降雨明显 北方大雾现身

北京地区天气预报(2月11日至12日)

海区天气预报

预计11日夜间至12日早晨,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山东半岛南部近岸海域将有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另外,11日,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偏东到东南风;12日至13日,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南风到东南风。

全国道路交通影响预报

预计11日08时至12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南部高海拔山区、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道路将受小到中雪影响;江淮东部、江南、华南大部及贵州大部、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道路将受小到中雨影响,局部路段受大雨影响;11日夜间至12日早晨,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东部和中南部、辽宁西部、山东中南部、江苏北部、安徽东北部、湖北东部、江西西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部分道路将受大雾影响(见图3)。

11至13日南方降雨明显 北方大雾现身

图3 全国公路交通气象预报图(2月11日08时-12日08时)

受小到中雪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京新高速(G7)乌鲁木齐境内路段

受大雨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大广高速(G45)江西赣州—南康段

泉南高速(G72)广西桂林境内路段

受雾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京哈高速(G1)河北香河—天津宝坻段、河北卢龙—抚宁段、辽宁绥中—葫芦岛—锦州—盘锦—台安段

京沪高速(G2)河北廊坊—天津段、江苏新沂—淮安段、江苏高邮—泰兴段

京台高速(G3)河北廊坊—天津段、山东滕州—江苏徐州—安徽宿州—蚌埠段

京港澳高速(G4)北京—河北涿州—高碑店—保定段、石家庄—河北邢台—邯郸段、湖北孝感—武汉—湖南岳阳—开慧段

京昆高速(G5)北京—河北涿州—高碑店—保定段

沈海高速(G15)山东胶南—日照—江苏连云港—滨海段、江苏盐城—东台段

日兰高速(G1511)山东日照—平邑段

丹锡高速(G16)辽宁盘锦—锦州—南票段

荣乌高速(G18)山东新河境内路段、天津—河北霸州—徐水段

黄石高速(G1811)河北武强—石家庄段

青银高速(G20)山东平度—潍坊段、河北新河—石家庄段

青新高速(G2011)山东平度—新河段

青兰高速(G22)山东诸城—沂源段、河北邯郸境内路段

长深高速(G25)河北遵化—唐山—天津段、江苏连云港—淮安—洪泽段

阜锦高速(G2512)辽宁义县—锦州段

淮徐高速(G2513)江苏淮安—宿迁—徐州段

连霍高速(G30)江苏连云港—徐州—张庄寨段

宁洛高速(G36)南京境内路段、安徽明光—蚌埠段

沪陕高速(G40)江苏九华—泰兴—扬州段、安徽全椒—肥东段、合肥—安徽六安段

扬溧高速(G4011)江苏扬州—镇江段

沪蓉高速(G42)安徽全椒—肥东段、合肥—安徽六安段

大广高速(G45)北京—京冀省界段

沪渝高速(G50)湖北黄石—武汉—潜江段

芜合高速(G5011)合肥境内路段

福银高速(G70)湖北黄石—武汉—孝感—云梦段

京津塘高速河北廊坊—天津段

津蓟高速天津—宝坻—蓟县段

唐港高速河北唐山—滦南段

衡德高速河北衡水境内路段

邢临高速河北邢台—威县段

保沧高速河北保定—河间段

沿海高速河北秦皇岛—抚宁段

宁靖盐高速江苏盐城境内路段

宁宿徐高速江苏盱眙—泗洪—宿迁段

宿淮高速江苏淮安—盐城段

潍莱高速山东平度—潍坊段

随岳高速湖北仙桃境内路段

关注与建议

江南、华南等地有明显降雨,新疆北部有较强降雪,华北、黄淮、江淮及渤海等海域有大雾天气,各地需注意防范雨雪和低能见度对道路交通运输、船只航行等不利影响;江南、华南还需防范局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