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斯里兰卡特产集锦,斯里兰卡购物攻略

旅游 第六感    2020-02-26 09:21

谈起斯里兰卡,许多人都不太了解这个国家,不过要说起宝石之国,相信许多人都知道,斯里兰卡是名副其实的宝石之国,这里盛产猫眼石、蓝宝石和紫水晶等等,除了宝石之外,斯里兰卡还盛产红茶,也是全球著名等红茶产地,所以斯里兰卡也是一个宝藏之地,不仅特产丰富,而且景色迷人,斯里兰卡也是一个令人回味的旅游地,下面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斯里兰卡值得购买的特产。

斯里兰卡特产集锦,斯里兰卡购物攻略
斯里兰卡宝石

斯里兰卡最出名的特产就是宝石了,而且在全球也有盛誉,斯里兰卡的宝石种类非常多,而且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所以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斯里兰卡淘宝石,在加勒古城里面,有些宝石店还现场打磨宝石,游客可以直接观看如何打磨宝石,如何制作出精致的宝石饰品。在斯里兰卡旅游,最常见的就是珠宝首饰店,斯里兰卡的宝石资源非常丰富,常见的宝石有红宝石、蓝宝石、紫水晶、紫翡翠等等,而且做出来的珠宝饰品也是非常精致美丽。

斯里兰卡特产集锦,斯里兰卡购物攻略

在斯里兰卡买宝石非常容易,随处都可以买到,但是要买到品质上乘的宝石,就要去有营业执照和专业宝石经销许可证的地方购买,不要贪图便宜去一些小商贩手里购买。来斯里兰卡买宝石,最推荐的就是蓝宝石和猫眼石,这也是斯里兰卡最好的两种宝石来,价值可观,而且佩戴也非常漂亮,喜欢的话可以多购买些,或者是送人也非常不错。

斯里兰卡特产集锦,斯里兰卡购物攻略
面具

斯里兰卡最特色的木雕面具是游客们很喜欢的纪念品,这种面具的雕刻技术是斯里兰卡自古就有的,一直流传至今,虽是木雕面具,但是使用的是非常软和轻的木质制作而成,而且方便雕刻,也方便佩戴。斯里兰卡的木雕面具分为三种,有一种面具是在跳驱魔舞时的要佩戴的,而且当地人也认为戴上神兽面具,穿上亚麻衣服敲鼓跳舞,这样可以驱赶病魔,有些居民也时常将这种面具挂在门口,用来驱魔。

除了驱魔使用的面具之外,斯里兰卡还有许多其他样式好看的面具,通常也是游客喜欢购买把玩的,除了面具之外,斯里兰卡还有许多木雕制作的工艺品,而且斯里兰卡的木雕也是非常精致的,许多木料都是采用带有香味的或者是天然的彩色木料,制作出来的木雕工艺品自然也是非常精致,可以在这里挑选自己喜欢的木雕工艺品带回家。

斯里兰卡特产集锦,斯里兰卡购物攻略
纺织品

在斯里兰卡买衣服也是特别实惠的,这里的纺织品都比较便宜,许多衣服质量好且价格便宜,另外还有一些纺织布料也是非常不错的。斯里兰卡的蕾丝制品也是非常多,而且这些蕾丝都是纯手工制作的,不过现在机器制作非常方便,这种手工制作蕾丝的手艺也快失传了,一些蕾丝编制者仍旧是采用手工制作,手指非常多灵活,不一会就会编织出复杂的蕾丝花边来,编织的过程也是非常赏心悦目的。

斯里兰卡特产集锦,斯里兰卡购物攻略
斯里兰卡香料

斯里兰卡的香料也是世界闻名的,斯里兰卡的香料也是遍布全球,在斯里兰卡旅游,最常见的就是各种香料园和茶园,到处都是绿色,而且这些香料园也是不时地飘香出来,引得游客驻足观看,或者是进入香料园内参观。斯里兰卡的香料品种也是非常多,斯里兰卡的菜品也是因为这些香料味道更佳独特,所以喜欢制作美食的小伙伴可以在斯里兰卡购买一些自己喜欢的香料,以便制作美味。

斯里兰卡特产集锦,斯里兰卡购物攻略
锡兰红茶

锡兰红茶是斯里兰卡最出名的红茶,而且锡兰红茶也是享誉世界,也是世界三大红茶之一,锡兰红茶也有好几种细分品类,锡兰红茶口感醇正,不仅适合泡饮,还适合加入牛奶和糖,制作成奶茶,或者是放入柠檬片等水果,做成水果茶。锡兰红茶是最好的伴手礼,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品质好,一定要买上一些。

来到斯里兰卡一定要品尝一下这里的红茶,与中国的红茶还是有不一样的口感,而且这里的宝石也便宜些,不妨购买一些,当作纪念品或者伴手礼都是不错的选择,想了解更多的斯里兰卡旅游信息,可以上第六感旅游网查看。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