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斯里兰卡旅游,这几件事要注意!

旅游 第六感    2020-02-23 10:12

出门旅游,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突然情况发生,所以在出门旅游之前,就要提前了解旅游地的各种注意事项,除了提前先预定好机票和住宿之外,当地的天气情况、穿衣、必备物品等都要提前了解清楚,尤其是到了国外旅游,不同的文化、风俗和习惯,处处都是需要注意的事情,而且斯里兰卡也是宗教盛行的国家,下面就给大家具体说说来斯里兰卡旅游,都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去斯里兰卡旅游,这几件事要注意!

斯里兰卡文化环境

斯里兰卡位于印度南边,斯里兰卡也是与印度一样,是一个文明古国,而且据需求考证,斯里兰卡在2万年前就有人类存在,后来有雅利安人和印度人的来到,斯里兰卡的文化也更加多元化,之后,印度佛教传入了斯里兰卡,也成为了斯里兰卡新的宗教文化。19世纪初,斯里兰卡沦为英国殖民地,斯里兰卡的文化更加丰富,斯里兰卡人崇尚佛教,当地也还留有天主教堂等其他宗教文化基地。

去斯里兰卡旅游,这几件事要注意!

斯里兰卡民族宗教

斯里兰卡当地有多种民族,当地原住民叫维达人,不过随着斯里兰卡开放式的发展,维达人也越来越少,除了原住民之外,斯里兰卡还有一个很大的民族叫僧伽罗人,僧伽罗人是斯里兰卡的佛教徒,而且也是占斯里兰卡的主导地位,僧伽罗人也是分社会阶层的,斯里兰卡另一大部分泰米尔人则是印度教教徒,另外还有少数的斯里兰卡摩尔人、阿拉伯人、印度商人,是穆斯林教徒,另外在斯里兰卡还有一些葡萄牙人、荷兰人和英国人,所以斯里兰卡也是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国家,现在这里的移民也是越来越多。

去斯里兰卡旅游,这几件事要注意!

斯里兰卡旅游季节

斯里兰卡是一个热带岛屿,这里一年的气温都是偏高,平均28摄氏度,可以说一年都如夏天一般,斯里兰卡分雨季和旱季,雨季的时候斯里兰卡降雨量比较大,而且海面也不平静,虽说不是天天下雨,但是每天都会有阵雨,不太适合出行,所以在每年5月-8月雨季的时候,不太适合旅游。反之旱季的时候是斯里兰卡的旺季,基本都是晴天,而且气候温和,非常适合旅游,所以要前往斯里兰卡就要选对时间。

去斯里兰卡旅游,这几件事要注意!

斯里兰卡交通

斯里兰卡是一个岛国,并未与任何国家接壤,所以前往斯里兰卡只能乘坐飞机进入,斯里兰卡只有一个国际机场,是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从中国北京、上海、广州、昆明、成都和香港都有直达斯里兰卡到航班,其他城市则需要中转进入斯里兰卡。在斯里兰卡境内,去往各个城市最好的交通方式是火车,火车可以穿行整个斯里兰卡,而且火车经过的地方风景都特色美,还有特色的海边火车。

去斯里兰卡旅游,这几件事要注意!

除了火车之外,斯里兰卡还有长途汽车和长途公交车,汽车和公交车也是非常发达,除过一些小地方可能不会到达,其他地方基本都可以到,火车和汽车到票价也都相当。斯里兰卡的出租车基本不打表,而且一般司机都不会说英语,所以沟通起来比较难,另外还有一种突突车,也就是三轮摩托车,基本在景点都可以看到,跑一些近距离的地方。在斯里兰卡旅游最适合包车出行,不过收费要高一些,如果人多的话可以包车,出行方便,时间更好把控。

去斯里兰卡旅游,这几件事要注意!

斯里兰卡旅游注意事项

1、斯里兰卡虽是旅游胜地,不过这里也是战乱国家,有时也会发生暴力事件,要时刻关注国际新闻,而且斯里兰卡的北部和东部地区不要去,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2、斯里兰卡的生态环境比较好,不过这里的热带疾病也比较多,比如登革热,而且斯里兰卡的医疗水平不是很高,所以要自己带些常备药。

3、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这里的宗教氛围非常浓郁,进入寺庙后一定要拖鞋,而且不要喧哗,另外也是禁止照相的,这些细节问题都要注意。

4、在斯里兰卡旅游的时候最好结伴而行,不要独立出门,尤其是晚上的时候,也不要去人少的地方游玩。

看过这篇文章,相信大家对去斯里兰卡旅游要注意什么都知道了,斯里兰卡如今的中国游客也是越来越多了,这个如珍珠一般的宝地也是让人越来越喜欢,想了解更多的斯里兰卡旅游信息,可以上第六感旅游网查看。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