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气温开启“过山车”模式 多地降温幅度将超15℃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2-12 15:55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我国各地气温大起大落,大部地区起伏程度超过10℃。今后三天(12-14日),各地气温陆续创新高,接着14-16日,气温自北向南呈“俯冲式”下降,多地降温幅度将超过15℃。冷暖交替易诱发感冒,大家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

最近几天,我国北方多地气温刷新今年以来的新高,且气温还将一路上扬,今明两天(12-13日),华北一带的最高气温多在10℃以上,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最高气温能达到15℃上下,部分地区甚至逼近20℃;南方的气温高点则大多出现在13-14日,江淮、江南多地最高气温有望冲击20℃。

不过14-16日,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北方地区14日起气温“跳水”,南方15日起气温“打对折”。 专家介绍,这次降温过程急促且反差大,多地累计降温幅度超过10℃,东北、华北、黄淮等地起伏最为凶猛,将超过15℃,局地超过20℃。从省会级城市来看,有9个城市累计降温幅度达到15℃或以上,气温起伏犹如“超级过山车”,13个城市累计降幅在10-14.9℃。

超级过山车组:9城经历“换季式”降温

作为近期升温最猛烈的区域之一,东北此次降温幅度也非常猛烈,三个省会城市沈阳、长春、哈尔滨携手进入“超级过山车”组别,其中长春最为猛烈,将从11日的8.6℃降到16日的-10℃;济南的气温也将大起大落,13日将冲高到18℃,15日回落至0℃,可谓是三日穿越两季;贵阳作为唯一进入“超级过山车组”的南方城市,气温也将先冲上21℃(14日),再跌回6℃(16日)。

此外,未来几天,银川、兰州、呼和浩特、石家庄的气温起伏程度也将超过15℃。

全国气温开启“过山车”模式 多地降温幅度将超15℃

普通过山车组:13城气温“打对折”

这次降温过程中,南方多个城市气温将“打对折”,长沙、太原、南京、海口、郑州、杭州、天津、上海、合肥、西安、北京、武汉、南昌的累积降温幅度均超过10℃。而且不少地方单日降温幅度巨大,比如长沙,将从14日的21℃直接跌到15日的7℃,南京14日高达18℃,15日将降到4℃,合肥也会从17℃(14日)降到5℃(15日),单日降温幅度均超过12℃。

这次气温震荡波及范围较广,海口的气温起伏程度也将超过10℃, 14日将冲高到32℃,16日会陡降至21℃。

全国气温开启“过山车”模式 多地降温幅度将超15℃

专家提醒,本周冷热交替,气温起伏剧烈,容易诱发感冒,目前正值春运期间和疫情防控关键期,大家要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尤其是老人和小孩要做好保暖工作,尽量避免感冒。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