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寒潮横扫内蒙古降雪不断 气温暴跌降温幅度可达20℃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2-13 15:20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的进一步发展,今起(13日)三天,内蒙古大部地区将受到降雪、寒潮的侵袭,局地降温20℃左右,同时西部大部地区还将出现6到7级的大风。天寒地冻,体感十分寒冷,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同时注意道路结冰以及积雪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监测显示,昨日,受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内蒙古全区共14个站出现降雪,降雪量0.1~7.5毫米。其中,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鄂温克族自治旗出现大雪,雪量分别为7.5毫米、7.2毫米。雪后地面湿滑,注意出行安全。

寒潮横扫内蒙古降雪不断 气温暴跌降温幅度可达20℃

昨日(12日)至今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出现降雪。(图/赵洁)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的进一步侵入,今起三天全区大部地区降雪不断。今天,阿拉善盟东北部、巴彦淖尔市大部、包头市大部、呼和浩特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大部、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南部有小雪,其中,巴彦淖尔市东北部、包头市北部、乌兰察布市中部和北部、锡林郭勒盟西部和中部、赤峰市西部有中雪,巴彦淖尔市东北部偏东、包头市北部偏北、乌兰察布市北部偏北、锡林郭勒盟西部大部和中部偏南、赤峰市西部偏西地区有大雪。

寒潮横扫内蒙古降雪不断 气温暴跌降温幅度可达20℃

内蒙古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巴彦淖尔市东北部、包头市大部、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北部、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大部、赤峰市、通辽市有小雪,其中,锡林郭勒盟西部和中部、赤峰市中部和南部、通辽市南部有中雪,赤峰市南部、通辽市西南部有大雪,赤峰市南部局部地区有暴雪。

后天,降雪范围锐减,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大部、通辽市中部和南部有小雪。

降雪的同时气温骤降。今天,全区大部气温下降6℃左右,西部、中部偏西北及东部偏南地区气温下降8℃~10℃,局地降温10℃以上。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于今天9时1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明天,中部偏南地区最高气温日平均降幅6℃~8℃。以赤峰市宁城县为例,今天宁城县最高气温还有11℃,明天将下跌至-9℃,24小时内降温幅度高达20℃。

除了降温、降雪,大风天气的风寒效应还将使体感更加寒冷。目前内蒙古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预计今天阿拉善盟大部、巴彦淖尔市北部、乌海市、鄂尔多斯市西中部、包头市北部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阵风7级以上。

专家提醒,寒潮过境期间,降雪、降温、大风齐聚,同时又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户外疫情防控人员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防御强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降雪地区易出现道路积雪结冰现象,请注意交通安全。(文/田艳芳 金柏青)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