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谨防感冒!寒潮今夜起影响安徽 雨雪大风降温齐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2-14 18:48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3日),安徽大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不过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大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预计今天夜里至16日,受寒潮天气过程影响,安徽将出现“断崖式”降温风雪猛烈,江淮大地一夜返冬。

昨夜至今晨,安徽全省有49个市县出现大雾天气,19个市县出现不足200米强浓雾。安徽省气象台于今天05时45分变更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此外近两天安徽天气回暖明显,昨天,在阳光的照射,江北大部分地区午后升温迅速,六安、亳州、阜阳等地均攀升到了20℃以上,其中,最高气温霍山24.4℃。

谨防感冒!寒潮今夜起影响安徽 雨雪大风降温齐袭

今天上午,合肥天空云系增多,天气开始转阴。(图/郭小娟)

预计今天白天,安徽全省最高气温仍可达17~20℃。不过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夜开始至16日,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将来袭。今天夜里安徽全省有小雨,其中淮北地区北部转雨夹雪或小雪。

谨防感冒!寒潮今夜起影响安徽 雨雪大风降温齐袭

安徽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15日江北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六安部分地区中雪,大别山区大雪,沿江江南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部分地区有冻雨。预计全省最大积雪深度1~5厘米,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5厘米以上。

同时全省平均风力增至5级左右,阵风7~8级,水面和高海拔山区8~9级,气温下降剧烈,平均温度降幅为10~12℃,局部可达12℃以上。冷空气过后,17至18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4~-6℃,其他地区-2~-4℃。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寒潮过程气温起伏剧烈、降温幅度大,非常容易引发感冒和呼吸道疾病,当前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公众尽量不要外出,注意防寒保暖、适当锻炼、预防感冒。此外,还需做好防风准备工作,提前加固大棚、临时建筑物、广告牌、园林行道树等,减少高空危险作业等户外活动。(文/郭小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