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汉降温可达14℃ 气象部门全力做好寒潮预报服务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2-14 18:46

中国天气网讯 当前的强寒潮天气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雨雪相态转化复杂,是疫情防控期间的一次高敏感性、高影响性天气,对预报服务工作提出极高要求。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表示,此次寒潮天气将给湖北带来明显降温,武汉未来48小时气温降幅预计达14℃左右,16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2℃。雨雪方面,目前武汉有小雨,今天白天到夜间可达中雨级别,预计明天(15日)15点前后至20点前后,将经历降水相态的转变,由雨转雨夹雪或雪,降雪量级在小到中雪级别。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面对“断崖式”降温,有关部门需做好应对,广大公众需要注意及时添衣防寒保暖,特别是老人、小孩和慢性病患者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更是要做好防护,谨防感冒。

2月14日,中国气象局视频连线湖北省气象局,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对寒潮天气影响做好深入分析、提前研判,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提供针对性气象预报服务。一是努力做到精准精细预报。中央气象台和湖北气象部门要加强会商沟通,做好冷空气影响时段、雨雪相态转化时间等方面的精细化分析研判。二是切实做好重大天气过程的信息服务。通过媒体、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广泛滚动发布天气信息,加强防御提示;做好面向医院和医护人员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针对性服务,确保信息传播渠道畅通、全面覆盖、服务到位;做好面向决策指挥部门的信息发布,指导重点地市气象部门做好决策服务工作。三是继续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各项防控要求,做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再接再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气象支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