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降雨今日减弱 明日新一轮降水又“接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2-04 09:48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日),我国南方地区的降雨开始减弱暂歇,不过明天开始,新一轮降水过程又将启程“接班”,预计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陕西中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及河南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出现。

昨天,南方降雨的区域进一步南压,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强降雨出现,像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中部、广东中北部、广西中部和东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广东清远、广西贺州局地暴雨。

南方降雨今日减弱 明日新一轮降水又“接班”

湖南长沙昨日阴雨绵绵。(图/张倩)

今天,南方地区的降雨呈现明显减弱的趋势。不过,明天开始一直到7日,新一轮降水天气又将来袭,预计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陕西中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及河南等地则有小雪或雨夹雪天气出现。

具体来看,2月4日08时至5日08时,黑龙江东部和北部、吉林东部、西藏南部和东部、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江南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东部、辽宁、华北东部、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南方降雨今日减弱 明日新一轮降水又“接班”

2月5日08时至6日08时,西藏东部、川西高原、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汉、江淮西部、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南方降雨今日减弱 明日新一轮降水又“接班”

2月6日08时至7日08时,西藏东部、黄淮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汉、江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南方降雨今日减弱 明日新一轮降水又“接班”

据了解,5-7日的这次降水过程,主要是受地面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双重影响,其中6日雨势最强,湖南、江西中部、浙江南部等地都将达到大雨或以上级别。这次降雨过程是进入二月份以来的第二次降雨过程,特点是范围广、强度较强,相较2-3日的那次降水过程而言,降雨落区会更偏北一些。此外,像是长沙、南昌和杭州等地,由于持续降雨,阴冷感会加剧,当地公众防雨的同时也要注意防寒保暖工作。

由于二月以来的两次降水过程基本是“无缝连接”,目前又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时段,阴雨雪天气将给交通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上述地区需加强防范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不光是降雨,大雾天气也会给春运天气增添困扰,预计4日早晨至上午,河南中东部、安徽中北部、湖北中东部和西部、湖南中北部、重庆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建议公众提前查询天气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气温方面,未来冷空气势力较强,并且不断东移南下,本周我国基本都在冷空气的“掌控”之下,中东部地区的气温大多呈现波动下降趋势,东北尤其黑龙江最明显,预计省会哈尔滨今天的最高气温仅-17℃上下,堪比“三九”。而北京也可能在明天迎来“瑟瑟发抖”的一天,预计白天的最高气温仅-1℃。小伙伴们,虽然今天已经正式进入“立春”节气,但乍暖还寒的季节里,冷空气并没有“偷懒”,防寒保暖工作仍不可掉以轻心哟!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