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六场雪又来!北京这个冬天降雪是不是有点多?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2-05 15:39

中国天气网讯 北京又下雪了!今天(5日)上午,北京迎来了鼠年的第二场降雪,这也是这个冬天北京的第六场降雪,而这场雪距离2月2日的那场雪仅仅只隔了三天!纷纷扬扬的雪花在京城的上空飞舞,给节后的京城增添了一份静谧而纯净的美好。前两年,提到北京的降雪,总是给人一种“贫雪”的感觉,今冬老天爷仿佛一下子将大家这些年没看够的雪都悉数“相赠”,网友们惊喜不已的同时,也产生了这样的疑惑:这个冬天,北京的降雪是不是有点多呢?

今天早晨开始,受底层偏东风回流影响,北京东部、南部及城区陆续开始飘雪。据实况监测显示,南郊观象台今晨7点40分已经观测到了降雪,截至中午11点,南郊观象台降雪0.1毫米、通州0.2毫米、朝阳0.1毫米。城区古观象台0.4毫米、天坛0.4毫米,整体来看东部的降雪更为明显。而这场雪,已经是北京这个冬天以来降下的第6场雪了。

第六场雪又来!北京这个冬天降雪是不是有点多?

北京今冬的第六场降雪。(图/张晗熙)

第六场雪又来!北京这个冬天降雪是不是有点多?

今天上午,北京传媒大学附近已经银装素裹。(图/ 杨兴)

根据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北京各地还会有一次明显的降雪过程。预计北部山区雪量偏大,可能达到中雪量级,平原地区主要以小雪天气为主,城区大部分地区都能看到明显的雪花飞舞。

据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北京这场降雪主要呈现出两个特点:首先由于本次过程中,整个湿层高度比较低,因此雪花不会特别大;其次,降雪之后,因为天空不会马上放晴,可能出现低能见度天气,需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带来的不利影响。

第六场雪又来!北京这个冬天降雪是不是有点多?

本次降雪,雪花外形十分清晰。(图/张方丽)

那么这个冬天,北京的降雪是否明显偏多呢?据相关资料显示,截至今年2月初,北京的降雪日较常年平均偏多2天以上,而这个冬天还没结束,京城已经又双叒叕地降下了6场雪,这在历史同期上也比较少见。相较前两年让网友们纷纷吐槽的“贫雪”状况,今冬老天爷送给京城的降雪,也称得上是“豪华大礼包”了。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降雪天气的到来,北京地区气温也更加低迷,今天上午11时,南郊观象台测得气温仅-5.4℃,等到了夜间气温还会进一步走低,明天凌晨的最低气温可能只有-6℃上下。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在赏雪的同时,也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此外,降雪易造成道路湿滑,道面结冰,能见度下降,公众驾车需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