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几个日本冲绳美食,让你吃了还想吃!

旅游 第六感    2020-03-13 10:00

除了中国美食之外,日本美食在众多游客的心目中也是有一定地位的,精致的日本美食总是让人赏心悦目,所以来到日本旅游,除了欣赏漫画般的美景外,就是品尝日本这些精致的美食,在日本冲绳,这里的美食更是融合了多国美食元素,在日本美食中独树一帜,不仅可以看到美国化的饮食风格,更能看到中国化的饮食风格,那么下面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冲绳的特色美食吧!

这几个日本冲绳美食,让你吃了还想吃!

海葡萄

海葡萄是冲绳的特产,是冲绳的特色藻类,这种海藻外表是许多颗饱满的圆形藻类,长得非常像葡萄,所以叫做海葡萄,海葡萄富含丰富的矿质元素,有美容保健的作用,所以被当地人也叫做绿色鱼子酱,海葡萄还含有多种氨基酸,能促进心脏功能的提高,另外富含的多种抗氧化物质,也可以保持身体活力、保护大脑,所以海葡萄也被叫做长寿藻。吃海葡萄,除了可以凉拌之外,还可以做刺身,口味非常独特,来到冲绳一定要品尝这道养生美食。

这几个日本冲绳美食,让你吃了还想吃!

冲绳荞麦面

冲绳荞麦面也是冲绳的一大特色美食,虽然叫荞麦面,但是并不是荞麦粉做成的面粉,而是用纯小麦粉做成的,里面并没有荞麦粉,在制作面的时候,给面里加入了碱水,做出来的面条是浅黄色的,如同荞麦面一样。冲绳人对荞麦面非常的喜爱,冲绳荞麦面的吃法,基本都是搭配五花肉一起,不过在冲绳各地,荞麦面都有不同的形状和口味,加五花肉的荞麦面是最常见的,其他的荞麦面都是店家自己进行配料,推出不同口味的荞麦面,都是值得品尝的美食。

这几个日本冲绳美食,让你吃了还想吃!

苦瓜

苦瓜也是冲绳的特产,当地人也是非常喜欢吃苦瓜,经常用苦瓜来炒鸡蛋或者是和猪肉一起炒,当地人对于苦瓜非常热衷,也是研究出了不同的苦瓜吃法,除了炒鸡蛋和炒猪肉外,还有苦瓜沙拉、苦瓜腌菜、苦瓜面豉汤等等,多种不同的吃法也是为了掩盖煮苦瓜入口时的苦味,不过苦瓜吃过之后回味还是带甜的,所以为了吃苦瓜,当地人也是想尽办法去做苦瓜美食,另外还有极具风味的苦瓜泡盛鸡尾酒,有喜欢吃苦瓜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这些苦瓜美食,虽然苦但是对身体健康很有益。

这几个日本冲绳美食,让你吃了还想吃!

冲绳红烧肉

红烧肉也是冲绳特色美食之一,虽说红烧肉是中国国菜之一,不过冲绳人也是非常喜欢吃红烧肉,制作方法也是从中国东坡肉而来的,冲绳红烧肉与中国红烧肉还是有些区别的,冲绳红烧肉使用的肉都是当地的Agu黑猪,这种猪肉肥瘦相间,口感非常好,然后将选好的肉切成块状,再加入冲绳当地的泡盛酒和酱油一起小火慢炖,炖出来的红烧肉肉质非常软糯,入口即化,里面还有淡淡的酒香味,非常美味。

这几个日本冲绳美食,让你吃了还想吃!

石垣牛肉

石垣牛肉是冲绳的特产牛肉,与神户牛肉齐名,石垣牛肉的油花分布均匀,看起来非常漂亮,而且肉质软嫩,非常适合炭烤,石垣牛肉也是冲绳的代表特产,曾在多个国际会议上亮相,也由此名声大噪,石垣牛肉也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美食,虽然没有神户牛肉那么有名气,但是吃起来的口感还是不亚于神户牛肉的。

这几个日本冲绳美食,让你吃了还想吃!

日式海鲜

冲绳位于日本的南部,这里的水域渔产特别丰富,海鲜是这里最常见的,不仅种类多而且价格也很便宜,冲绳人也是特别喜爱吃海鲜,在冲绳的各个餐厅里都可以吃到新鲜美味的海鲜餐,店家经常会推出色香味俱全的海鲜料理、海鲜刺身,来冲绳一定要品尝一下这里的海鲜大餐。

这几个日本冲绳美食,让你吃了还想吃!

雪盐雪糕

冲绳最具特色的小吃就是雪盐雪糕来,这种雪糕是用纯净的海水和冲绳牛奶做成的,吃的时候不仅有咸味,还有浓郁的奶香味,这种冰淇淋也是冲绳独有的,而且当地人也是非常喜欢吃,一般店里还会准备十几种不同口味的雪盐,顾客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添加雪盐,咸味与甜味在口中融合,也是非常奇特的体验。

冲绳的这些美食可以算是面面俱到了,不管是喜欢吃海鲜还是喜欢吃肉,或者是吃素食的人,都可以在冲绳找到自己喜欢的美食,而且冲绳的这些美食料理都是有养生功效的,毕竟冲绳还是日本国内出名的长寿地区,所以一定不要错过冲绳美食,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冲绳美食,可以上第六感旅游网查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