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芽庄特色纪念品盘点,芽庄旅游购物攻略

旅游 第六感    2020-03-31 16:35

越南芽庄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海湾城市,这里的海边清澈唯美,是不少游人喜欢来的地方,芽庄不仅有着美丽的海景和怀旧的街道,这里还有不少吸引人的美食,当然物产丰富的芽庄,也有不少的特产和纪念品,在芽庄的海滩边上就有许多卖贝壳和珊瑚手工艺品的,样式繁多工艺精湛,而且在芽庄的还有许多其他的越南特产,下面就给大家一一介绍下芽庄的这些特产和纪念品。

芽庄特色纪念品盘点,芽庄旅游购物攻略

鱼露

鱼露是越南的特色调味酱汁,也是越南最出名的特产,鱼露是用鱼和虾为原料,经过发酵制成的调味酱汁,鱼露不仅有着独特的风味,其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鱼露中含有17种氨基酸,里面的8种是人体必需的,所以鱼露也可以算作是一种营养食品,除此之外,鱼露里的蛋白质含量也是非常高的,是保健佳品。鱼露通常被用作调味料,在越南的每道美食里,基本都会用到鱼露,来到越南也是必须要尝试鱼露。

鱼露其实跟我国的酱油比较相似,只不过酱油是用大豆发酵而成,鱼露的颜色也是比酱油要清澈许多,鱼露的口感也是比较纯的,没有苦味和异味,上好的鱼露都是澄清透明的,做菜的时候倒入一些鱼露,可以提鲜调味,不过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接受鱼露的口味,到芽庄旅游的时候可以品尝一下鱼露,如果觉得口味喜欢,可以带一些回去。

芽庄特色纪念品盘点,芽庄旅游购物攻略

咖啡

越南人也是出了名的爱喝咖啡,在芽庄街头也是有着不少的咖啡馆,而且商店里几乎都会有咖啡,越南的咖啡产量也是东南亚第一,来越南旅游的人也是会带一些越南咖啡作为伴手礼,因为越南人爱喝咖啡,每天都会喝咖啡,所以对咖啡的要求还是挺高的,也有着知名的咖啡品牌,不过最有特色的还是当地的滴漏咖啡,这也是原汁原味的越南咖啡,可以在当地的咖啡厅里品尝一下,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在商店里买一些越南咖啡带回去。

芽庄特色纪念品盘点,芽庄旅游购物攻略

绿豆糕

越南绿豆糕也是越南的知名特产,越南绿豆糕也是在我国非常的出名,几乎到处都会有卖的,非常受国人的欢迎。越南绿豆糕是用传统的工艺制作而成的,制作出来的绿豆糕口感绵密,但是又不会特别腻人,在唇齿间会让你细细品味到绿豆的细蓉,吃起来绵绵的,一点都不油腻,嘴里还有淡淡的绿豆香,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是非常喜欢吃,所以越南绿豆糕在中国也是非常畅销。

芽庄特色纪念品盘点,芽庄旅游购物攻略

榴莲饼

在热带地区,榴莲是大家最爱的水果,在芽庄,榴莲自然也是常见的水果,而且当地人也是制作出各种榴莲小吃,榴莲饼是当地人和游客最爱吃的,不仅方便携带,口感还更佳。榴莲饼是用榴莲肉、绿豆和白砂糖等做成的,榴莲起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但是掰开后,就可以看到里面厚厚的榴莲肉,而且酥皮也是一层一层的,榴莲和绿豆的清香混合在一起,吃起来一点都不会腻,口感也是更加的绵密,外面酥脆里面软糯,而且味道也是非常浓郁,绝对是榴莲爱好者的最爱。

芽庄特色纪念品盘点,芽庄旅游购物攻略

药油

越南的白虎活络膏也是非常出名的药膏,在中国也是很知名的,白虎活络膏是越南古时民间的秘方,采用多种上乘的药材制作而成,如果颈肩腰腿痛或者是被蚊虫叮咬,可以涂抹一些白虎活络膏,清清凉凉的,可以缓解疼痛和红肿,还能提神醒脑,解除疲劳。另外越南还有佛灵油,跟清凉油一样,可以缓解蚊虫叮咬,非常好用。

芽庄特色纪念品盘点,芽庄旅游购物攻略

排糖

越南的排糖也是大家喜欢的零食,排糖一层一层的酥皮下有一颗坚果,吃起来非常有口感,最外层是细细的椰蓉,吃起来清甜爽口,里面的酥皮有着淡淡的奶油味,坚果香香脆脆,口感丰富非常好吃,吃多了也不会感觉到腻,是休闲时最佳零食。

其实看过这些特产之后,你会发现,越南就是一个朴实无华的国家,每种特产都是精美又实惠,购买的时候可以去芽庄购物中心和芽庄夜市,都是淘货的好地方,如果想了解更多的芽庄购物信息,可以上第六感旅游网查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