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触底反弹!山东本周气温先降后升 今明天风寒效应明显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3-03 16:47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山东天气平稳,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多波动。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3-4日)全省风力增大至4~5级,气温下降,最低气温仅-4℃,而6日后气温迅速反弹至常年偏高水平,最高气温或达19℃。

昨天早晨,山东多地强浓雾现身。监测显示,滨州、东营、潍坊、青岛、日照、济宁、枣庄和临沂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2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上午各地天气逐渐转好,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在12℃左右。

本周山东全省气温呈先降后升的“折线式”走势,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像是潍坊明天最低气温仅-4℃。而冷空气过后,多地气温将反弹至常年同期偏高水平,尤其是6日,全省快速回暖,气温重回10℃以上,周日淄博最高气温或达18℃,体感温暖。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触底反弹!山东本周气温先降后升 今明天风寒效应明显
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地区和半岛内陆区-5℃左右,鲁西北的东部-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鲁西北的西部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全省天气晴好,适宜开窗通风,不过气温波动较大,建议公众要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今明两天外出要注意防风,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停留,以防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