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方雨雪增多气温被“腰斩” 江南华南降雨降温紧随其后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3-26 18:33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26-27日)两天,新一股冷空气将重点影响我国北方地区,预计今天开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西部降幅超10℃,华北北部一带可达15~20℃。明天,冷空气继续南下,长江沿线、江南西部、贵州中西部一带也将遭遇降雨降温侵袭。

华北东北雨雪相扰 江南华南强对流频繁现身

昨天开始,伴随着今年第二次寒潮天气过程全面启程,我国中东部地区开始陆续迎来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江南、华南的部分地区还同时伴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具体来看,昨天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西部及宁夏南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降雨(雪)或雨夹雪1~8毫米,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北京西部等局地10~19毫米;河南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西南部、广西中南部、广东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广西南宁、钦州、崇左和贵港等局地大暴雨(102~162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50~93毫米)。

北方雨雪增多气温被“腰斩” 江南华南降雨降温紧随其后

昨天上午,在湖南平江,天空云量已经积得很厚。(图/喻莎)

今天,北方的雨雪范围依然较大,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普遍有雨雪,东北北部、华北北部有降雪或雨夹雪。而南方地区,如果说昨天的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还主要是受暖湿气流主导,冷空气的参与还比较少,那么今天开始,随着冷空气逐步南下,南方的降雨将转为冷暖空气交汇下的切变线降水,降水范围和对流性都会增大,降雨强度有所增强,且强降雨区域将随着冷空气推进而南落。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08时到明天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西部、青海东南部、甘肃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黄淮南部、江淮、江汉大部、江南中西部和北部、华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中部、江西中部和东北部、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等地局地暴雨(50~90毫米)。

北方雨雪增多气温被“腰斩” 江南华南降雨降温紧随其后

3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南疆盆地、西藏西部、青海西部、甘肃河西、宁夏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局地暴雪(10~18毫米)。西南地区东北部、江汉大部、江南大部、华南中部、台湾岛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西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10毫米)。

北方雨雪增多气温被“腰斩” 江南华南降雨降温紧随其后

28日,南方降雨减弱,江南等一些地方当日白天降雨还会出现短暂停歇。但29-31日,江南、华南中东部还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过程,局地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当地公众还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提防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发生。

北方气温大跳水 南方明天降雨降温接踵而来

除了大范围降水,这次寒潮天气过程带来的另一大影响就是气温的大幅跳水了。这股冷空气的路径,先东移,再南下,今明两天重点影响北方地区,27-29日南方各地陆续降温,由于前期偏暖明显,加上冷空气本身具有一定实力,未来几天最高气温下滑将会非常明显。

预计今天,东北多个地区的最高气温就要从前期的15℃左右降到个位数了,而华北、西北东部等地,则是直接从20℃左右被“腰斩”,最高气温只有10℃出头。

明天,冷空气则会抵达并迅速蔓延南方,江淮、江南、西南东部等地等地气温也将随之下跌,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从20℃、甚至25℃,一下跌到10℃出头,加上阴雨绵绵的天气,当地小伙伴的湿冷感也会随之加重。而同样是南方地区,比起江南的湿冷,华南则会享受到冷空气送来的凉爽,像是广州、南宁,明天最高气温还有29℃,28日就会降到20℃出头的水平,前期恼人的闷热感会随之消散很多。

说完最高气温降幅,最后友情提示一下华北地区的朋友,最低气温的下降也不可小觑,预计28日早晨,河北中北部、北京大部、山西大部等地最低气温将降至0℃或以下,在冰点上下浮动的最低气温可以说让人光听到就瑟瑟发抖了,当地公众早晚外出还需穿上厚实一点的外套,谨防着凉感冒。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