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今明两天暴雨大风齐上阵 气温降幅达10℃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3-26 18:33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5日)开始,湖南新一轮降雨已经拉开帷幕。预计今明两天,省内还将出现暴雨、强对流、大风降温天气,伴随着风雨天气来袭,湖南各地的气温也将普遍下降10℃左右。

据实况资料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北、湘西南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并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其中,湘西北、湘北等地的最高气温在24~26℃,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方面,湘西北15~17℃,其他地区17~19℃。不仅如此,今天早晨湘中及以北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大雾天气,能见度下降明显。

湖南今明两天暴雨大风齐上阵 气温降幅达10℃

今天早晨,湖南常德出现大雾,远处高楼若隐若现。 图/文瑞珊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有三次降雨天气过程,分别是今天到明天、28日至30日、4月1日至2日。其中,今明两天湘中及以南有较强降水过程,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怀化南部等部分地区大到暴雨,个别站点将达到大暴雨,局地还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今天到29日、31日至4月2日将有两次冷空气过程,最强冷空气时段为今晚到明天,预计湖南各地偏北风会加大到5~6级,江河湖面局地短时阵风7~8级,各地气温将普遍骤降10℃左右。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湖南湘中及以南阵雨或雷阵雨转中到大雨,其中怀化中南部、邵阳西部、长沙、株洲、湘潭、益阳南部、衡阳局地暴雨;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湘西地区最高气温21~23℃,其他地区24~26℃;最低气温方面,湘南13~15℃,其他地区9~11℃。

明天08时至28日08时,湖南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大雨,永州、郴州局地暴雨;北风4~5级,局地阵风7级;湘东南地区最高气温在13~15℃,其他地区11~13℃。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和崩塌、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今明两天风力加大,需防范对水上交通以及户外广告牌、临时建筑、景观树木、花卉等的不利影响。(文/张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