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迎本轮降雨最强时段 华北冲击20℃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3-17 10:52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6日)夜间开始,南方新一轮降雨过程拉开帷幕,预计今明两天将是本轮降雨的最强时段,云贵高原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而北方大部地区本周都将以晴暖升温作为主旋律,虽有所起伏,但气温仍较常年明显偏高。

南方迎本轮降雨最强时段 华北冲击20℃

昨天湖南岳阳上空乌云满天,降雨将至。(图/周金良)

昨天夜间开始,南方新一轮降雨过程拉开帷幕,实况监测显示,昨天湖南中南部、江西西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和中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

预计今明两天,是南方本轮降雨的最强时段,云贵高原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雷电天气。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青海中南部、西藏东部、内蒙古东北部、吉林东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云南东部、广西大部、广东北部、福建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和广东北部局地暴雨(50~70毫米)。

南方迎本轮降雨最强时段 华北冲击20℃

3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北疆北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中东部、辽宁北部、青海东南部、西藏南部、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局地有大雪(5~7毫米)。江南南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70毫米)。

南方迎本轮降雨最强时段 华北冲击20℃

后天,南方的降雨强度将会有所减弱。预计3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北疆北部及沿天山地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部和西南部、吉林东部、西藏东部和北部、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伊犁河谷、西藏东南部、云南东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福建东部局地有大雨(25~35毫米)。

南方迎本轮降雨最强时段 华北冲击20℃

专家提醒,南方本轮降雨部分地区会伴有冰雹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而对于北方来说,近期天气的关键词就是晴暖、升温。预计本周,我国北方各地气温普遍维持在较常年同期偏高水平,多地最高气温将在波动当中走高。今明两天,东北、华北、黄淮以及西北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会大范围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多地温暖程度堪比常年4、5月份。

省会级城市中,今明两天北京、天津、太原最高气温将今年首次达到或超过20℃,济南、郑州明天更是今年首次升至25℃或以上。目前,春季的前沿已经向北推进到黄河沿线,省会级城市中郑州、西安都已在3月6日入春,较常年早了20天以上。

不过北方各地最高气温回升迅速,早晚时段最低气温的升幅相对较小,昼夜温差普遍在10℃以上,部分地方超过15℃甚至20℃,早出晚归还是要注意保暖,以防感冒。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