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雪和雾齐袭致高速大面积关闭 明起雨雪再来气温降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3-07 13:31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受冷空气的影响,河北中北部出现了雨雪天气。虽然此次雨雪持续的时间不长,不过它造成的影响还是非常明显。特别是今早(7日),河北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因积雪和大雾关闭,交通出行受阻。从明天开始,河北新一轮的雨雪又将到来,并且雨雪过后,气温还会再次下降。

河北雪和雾齐袭致高速大面积关闭 明起雨雪再来气温降

3月6日中午,张家口市区大雪纷飞。(图/焦龙飞)

监测显示,昨天07时到今天07时,河北中北部出现雪或雨夹雪,各地降水量在1-5毫米之间,张家口崇礼降水量最大,为10.6毫米。

到了今早,湿度的增大使承德南部、唐山南部、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东部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与此同时,气温较低的张家口全市路面积雪明显,最深处已经超过5厘米。

受降雪和大雾的影响,今早河北高速通行受阻严重。据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发布的信息,今早8点,张家口全境高速因雪关闭。廊坊、保定、沧州、衡水全境也因大雾关闭各高速站口;秦皇岛、唐山、邢台辖区也因为协助管控,关闭部分高速站口,限制“两客一危”车辆上路。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河北的天气短暂转晴。各地气温表现平稳,多数地方的最高气温可达10℃以上。

明天开始,新一轮的雨雪又将上线。在张家口、承德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雨。下周一(9日),河北东部和南部仍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

气温方面,受雨雪影响,9-10日,河北全省最低气温持续下降,大部降幅在3-5℃,局地可达5-7℃。

频繁的雨雪以及降温,不利交通出行。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河北公众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尤其是高速出行前,要提前了解相关路况信息。预计下周,河北冷空气仍较活跃,大风和降温会不时出现。市民出行时还是应注意保暖,不要过早脱去冬装,以免着凉感冒。(文/秦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