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方气温“上蹿下跳” 南方连阴雨又来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3-19 17:08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几天,北方将在波动中回暖,昨天(18日)气温大面积刷新今年来新高,但今天则有所回落,华北、黄淮等地将降温4~6℃,局地降温8~10℃。南方雨水一轮接着一轮,不少地方将进入连阴雨模式。

北方气温“上蹿下跳” 南方连阴雨又来

昨天湖南永州大雾弥漫,建筑在雾中若隐若现。(图/周丽珍、黄昕)

昨天北方气温继续一路看涨,大面积刷新今年来新高,河北南部、河南北部的部分地区甚至逼近30℃,犹如穿越到了5月份,同时大风沙尘四起,局地阵风达10~12级。北晴南雨,昨天华南、江南一带雨水持续,不少地方出现强对流天气。

受东移冷空气继续影响,今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此外,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西北风。

未来几天晴暖将是北方天气主旋律,但回暖之路仍有波折,尤其是华北一带气温波动升降频繁,变化节奏非常之快,基本是一天升一天降。像是石家庄,昨天最高温28℃,今天跌到21℃,明天又升回28℃;再比如北京昨天25℃左右,今天17℃,明天又升到23℃。

此外,北方降水少云层少,白天回暖迅速,夜晚气温走低,不少地方昼夜温差15℃以上。比如银川,白天最高温18~20℃左右,但最低温仅不足5℃。白天暖得像仲春甚至初夏,早晚有冬天的冷意,一日“两季”。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北方气温波动较大,公众要多关注气温预报,及时调整着装。

至于南方,今天降雨范围缩减,雨势短暂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东北地区中东部、新疆北部高海拔地区、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西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吉林东部山区局地大雪或暴雪(10~16毫米);广西东部、广东西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新疆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25~30毫米)。

北方气温“上蹿下跳” 南方连阴雨又来

但明天起,南方大范围降水将再度重返。预计,20-22日江淮、江汉、江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江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北方气温“上蹿下跳” 南方连阴雨又来
北方气温“上蹿下跳” 南方连阴雨又来

之后的23-25日,南方还有一轮大范围降雨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南方未来一段时间多阴雨寡照天气,持续日照偏少,不利于农作物和经济作物生长,部分地势低洼的农田可能出现湿渍害,需要加强田间管理,公众外出也要注意防雨、防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