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暖”模式继续开启!山东今日“十里春风”迎春分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3-20 09:47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0日),我国正式步入春分节气,山东的气温也很应景,依然维持大风加升温的“风暖”模式,包括济南、聊城、潍坊、烟台、东营等地的大部地区,白天气温预计都在20℃以上,并且继续一路向25℃靠近;此外,风力也依然不减,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都有阵风6~7级左右的大风侵扰。

18日,山东各地大风呼啸,济南、烟台、青岛等大部地区的网友都切实地感受了一把“三月春风似砍刀”的风力。昨天,山东各地风力减弱,但半岛地区风力依然较大,普遍出现4~5级左右的北风。

根据预报,今天山东各地依然维持“风暖”模式,像是济南、聊城、潍坊、烟台、东营等地的大部地区,今天白天气温预计都在20℃以上,并且继续一路向25℃靠近。

预计今天,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烟台、青岛和威海等市南风5级阵风7~9级,夜间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今天白天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夜间减弱到3~4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06时继续发布了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风暖”模式继续开启!山东今日“十里春风”迎春分
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21日,全省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转北风4级阵风5~6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内陆地区夜间最低气温3℃左右,有霜冻;鲁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22日,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夜间最低气温4℃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7℃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两天,山东各地气温依然一路向暖,但部分地区风力较大,公众外出要注意防范高考坠物、广告牌掉落等危险的发生。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