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秀色可餐的北海道,美食也是让人难以忘怀!

旅游 第六感    2020-04-10 10:33

北海道的美景既温柔又舒适,就如同一个温婉的少女一般,每个季节的景色都是秀色可餐,让人难以忘怀,而北海道的美食,更是能抓住每个人的胃,北海道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创造了良好的物产资源,食材非常的丰富,而且北海道也是聚集了日本众多美食,除了海鲜和拉面之外,北海道还有自己特色的美食,各种肉类料理也是在北海道备受喜爱,下面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北海道那些特色美食。

秀色可餐的北海道,美食也是让人难以忘怀!
海胆盖饭

海胆是一道非常美味的食材,在北海道,海胆的美味更是被发挥到了极致,香糯的米饭搭配上美味的海胆,吃进去一口,就是这么的鲜香,让你品尝到海胆的原汁原味,再搭配上清爽的黄瓜片和水果片,口感更是极致了,一口下去会让你非常满足,对于爱吃海鲜的人来说,这是非常好吃的,如果吃不惯海鲜还是不建议去尝试,因为海胆基本都是选用的生海胆,所以吃不了腥味的,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秀色可餐的北海道,美食也是让人难以忘怀!

海胆是日本的三大美食之一,北海道的海胆是非常出名的,品质上乘,肉质肥美,当地人除了吃海胆盖饭之外,也是非常喜欢生吃海胆,新鲜的海胆直接简单处理清洗后就食用,海胆的口感是比较鲜甜的,不过还是会有些腥味,不妨几个人点一份尝试一下,记得不要剩饭哦,一定要吃完!

秀色可餐的北海道,美食也是让人难以忘怀!
海鲜盖饭

除了海胆盖饭之外,海鲜盖饭就比较合大众的胃口了,北海道优越的自然环境让这里出产了日本口碑最高的海产品,尤其是这里的鲑鱼、狭鳕、太平洋鲱鱼、远东拟沙丁鱼和秋刀鱼等等,海鲜盖饭是当地人最喜欢的快餐了,大碗热腾腾的米饭上铺一层香脆的紫菜,然后摆上各种新鲜的海鲜食材,就可以大口朵颐了,简单的烹饪方法让海鲜盖饭吃起来鲜香可口,保留了海鲜的原始甘甜,除了这种简单的海鲜盖饭之外,当地人还发明出了许多海鲜的吃法。

北海道出产的鲑鱼非常优质,当地人还会制作鲑鱼卵盖饭,这种盖饭也是制作简单,在热白饭上铺上厚厚的鲑鱼卵,然后直接食用,简单粗暴,又保留原始滋味。北海道的螃蟹也是久负盛名的,当地也发明出蟹料理,有帝王蟹、松叶蟹和毛蟹,每种螃蟹都是肉质肥美,不过基本都是简单处理就可以直接食用的,还有螃蟹涮锅、烤扇贝、海鲜火锅等吃海鲜方式,总之在北海道有许多种吃海鲜的方式,每种都会满足你的味蕾,吃出海鲜的真滋味。

秀色可餐的北海道,美食也是让人难以忘怀!
成吉思汗烤肉

在北海道这个畜牧业发达的地方,吃牛羊肉也是非常普遍的现象,虽然在日本其他地区很少有吃羊肉的习惯,但在北海道吃羊肉是日常美食,北海道地区吃羊肉也是以烧烤为主,也将这种烤肉叫做成吉思汗烤肉,吃法比较豪放,将羊肉和蔬菜放在铁盘上边烤边吃,可以先将羊肉腌好后烤,也可以将羊肉烤好后再蘸酱吃,这也是当地比较有代表性的乡土料理,这种豪放的吃法也是让羊肉非常的鲜美,吃起来很爽。

秀色可餐的北海道,美食也是让人难以忘怀!
味增拉面

日本拉面是大家所知道的日本代表性食物,而日本拉面里也是分地区的,尤其是北海道的拉面是日本最有名的,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特色的拉面,北海道的拉面就是味增拉面,这也是北海道是传统拉面,里面只使用三种调味料,味增、酱油和盐,三种简单的调味就可以做出一碗传统的日式拉面,面吃起来非常有嚼劲,汤则是非常的浓厚,吃起来非常有满足感,由于当地的拉面馆也是非常多,所以自己要辨别哪种才是正宗的味增拉面。

秀色可餐的北海道,美食也是让人难以忘怀!
汤咖喱

咖喱是由印度传到日本的,咖喱传到日本后,经过日本人民制作出来的咖喱饭和印度咖喱饭有许多的区别,尤其是北海道的咖喱饭更是不一样,尤其是北海道独有的汤咖喱,更是将咖喱做成一锅美味,首先将咖喱酱汁做成一锅汤,然后放入肉块、土豆、胡萝卜等蔬菜,吃起来味道浓郁,口感厚重,此时再搭配上一碗白米饭,是真的让人胃口大开。

在北海道,最值得让人欢喜的就是这些食材了,在北海道碰撞出了不同的美食火花,各种大大小小的美食,都会让你吃到满足,北海道也算是吃货的天堂了,想吃的美食基本都有,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北海道美食攻略,可以上第六感旅游网查看。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